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0131美聯儲新年首秀拒絕意外,維持現有寬鬆政策


美聯儲週三(130)結束了為期兩天的2013年首度FOMC會議,並發佈了新的利率決議。儘管投票委員進行了年度例行的輪換,但聯儲政策卻沒有發生任何變化。美聯儲在決議中宣佈,將維持現有的高度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就業增長和經濟復蘇。決議聲明公佈後,匯市反應較為平淡,美元指數小幅下跌,非美貨幣均窄幅波動,就連敏感性較高的貴金屬也只維持區間震盪。


美聯儲決議:經濟暫陷停滯,各項寬鬆措施將延續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佈聲明說,上次例會以來收集的資訊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步伐在最近數個月以來陷入了停滯,而經濟停滯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惡劣的天氣狀況,一方面也是因為其他領域的一些突發狀況和暫時性的干擾因素。然而,儘管經濟出現停滯,美國就業規模仍在繼續擴大,但即便如此,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

匯市反應平淡,後市如何演繹?

受美聯儲決議內容未見意外影響,匯市隔夜總體的反應十分平淡,美元指數小幅下跌,非美貨幣均窄幅波動,就連敏感性較高的貴金屬也只維持區間震盪。

從隔夜美聯儲決議前公佈的經濟資料看,美國目前的經濟局勢,正如美聯儲決議中所說的,陷入了停滯階段。


隔夜公佈的美國ADP就業資料和GDP資料好壞不一。1ADP就業人數新增19.2萬,高於預期16.5萬,鑒於ADP資料和非農資料有較高的正相關性,再加上先導指標初請失業人數持續超預期下降,週五公佈的非農報告有望為市場帶來驚喜。

可惜的是靚麗就業資料的光芒被糟糕的GDP資料所掩蓋,美國商務部130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美國2012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錄得2009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萎縮。本次公佈的美國GDP2009年第二季衰退結束以來的最差表現,顯示了新的一年經濟缺乏動能。美國2012年度GDP上升2.2%


華盛頓西聯公司(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認為,這是個糟糕的資料,粉碎了投資人對於美聯儲將會提前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期望,這會是美元走弱的一個原因,因為這讓美國經濟表現優於世界其他地方的說法不攻自破。

後市來看,美元受到隔夜GDP和美聯儲決議的雙重打壓,短線要想扭轉頹勢難度較大,唯一的希望也僅落在週五的非農資料上。

 穆迪(Moody’s)在近日發佈的資本市場研究週報中稱,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口料將增加16萬,失業率或持穩於7.8%。美國勞工部將于北京時間週五(21)21:30發佈1月非農就業報告。穆迪指出,初請失業金人數的下滑預示著1月非農就業報告將表現強勁。近期就業市場或將繼續改善。而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下降至35.175萬人,創近五年新低,也說明了就業市場的強勁。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最新的非農資料和失業率資料將是伯南克決策的風向標。若非農就業資料表現差勁,將提振市場對美聯儲延續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並進一步打壓美元;若資料好於預期,則將提振美元走高。

此外,今日美國方面還有一大風險事件值得投資者關注。據報導,美國參議院週四(131)將針對債務上限議案進行表決。參議院計畫批准將債務上限延長三個月。此前眾議院已于上周批准了該議案,若日內參院也能放行,將令債務上限困擾暫時得以解除,利好風險資產;反之若參院拒絕通過該議案,或令風險資產承壓。

 1/29日我們會員在13485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低高上漲到1358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31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31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可以在135401365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