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01/17美聯儲本周盛宴即將謝幕,群鴿回巢助力寬鬆


 (117)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震盪整理,現交投於1.3280一線。隔夜美聯儲褐皮書平淡無奇,並未在市場上掀起波瀾。而隨著本周美聯儲褐皮書的公佈和諸位美聯儲高官講話的結束,美聯儲本周拉開的QE論戰也已即將謝幕。從本周美聯儲官員的表態看,群鴿回巢助力寬鬆,成為了市場的主旋律。

美聯儲褐皮書平淡無奇,重申經濟溫和增長

美聯儲週三(116)發佈的最新一期褐皮書報告顯示,在過去一段時間裏,美國各地區的經濟活動狀況都呈現了緩慢至中等速度好轉的勢頭,而在經濟領域中最值得稱道的,則是消費支出水準的繼續增長。美聯儲因而指出,經濟復蘇的動能在近期並未發生明顯的變化。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中同時強調,受到外部不利環境的影響,那些與歐洲有著密切業務往來的企業,以及為國防領域提高產品和服務的企業在新員工聘用問題上往往更趨謹慎。告同時指出,12家地區聯儲的報告都顯示,轄區內的經濟活動狀況已相比上次發佈褐皮書報告時更加趨向好轉。

美聯儲本周盛宴即將謝幕,群鴿回巢助力寬鬆

而在美聯儲官員本周的陸續講話即將結束之際,目前美聯儲內部陣營也已經初現端倪。

伯南克週二在美國密歇根大學進行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美聯儲採取的債券購買計畫已經幫助利率水準顯著下降,為經濟增長提供了支持,是一個有效的工具。美聯儲將繼續評估這一計畫對於金融市場和經濟的影響。目前來看寬鬆政策並沒有帶來嚴峻的通脹風險。
不過,儘管目前美聯儲內部寬鬆陣營依然強勢,但對於QE3QE4何時終止,仍要看美國就業和通脹資料來判斷。因此,本周美聯儲高官們對就業資料設立的一些門檻就格外值得警惕。

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門檻是,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表示,如果6-12個月內累計就業人數增長100-150萬人,那麼可能暗示將會停止寬鬆。埃文斯是美聯儲12月決議時確立的利率門檻的創始者。此外,相對鷹派的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若失業率跌至7.1%,將使得美聯儲更適宜停止資產購買。布拉德同樣在2013年擁有投票權。

美元後市難言樂觀,歐元仍有走強動能

後市來看,儘管美元這兩日有所反彈,但歐元目前仍有走強動能。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諾沃特尼(Nowotny)週三(116)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經濟面臨通貨緊縮壓力。長期來看,歐元匯率並未呈現上行趨勢。他的講話算是對此前一天歐元集團主席容克有關歐元匯率過高的反駁。

花旗集團(Citigroup)外匯策略師Greg Anderson解釋稱,歐洲央行的資產負債表擴張計畫旨在應對金融危機,並不是為了解決經濟放緩或通脹率過低的問題,因此歐洲央行不準備像其他三大央行那樣繼續擴充資產;但如果歐洲央行不採取相應舉措,今年歐元兌美元可能會進一步反彈。

目前來看,歐元仍很容易再度攀升,如果美國經濟資料繼續喜憂參半、同時伯南克維持寬鬆立場的觀點得到更多證據支持的話,歐元上升的可能性就更大。

1/16日我們會員在1331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256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7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17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201322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