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1/8資料財報先聲來襲,風險貨幣翹首以待


上周的非農就業資料並沒有給市場太多驚喜,但更為可怕的是市場已經開始產生了美聯儲將會啟動緊縮步伐的預期,這導致風險貨幣週一(17)大部分時間都處在一個弱勢行情中,不過進入紐市時段後,強勁的加拿大PMI資料引發了美元的一輪拋售,歐元等風險貨幣借機反彈。

分析認為,加拿大PMI資料能夠引發美元的拋售行情,主要在於週二(18)市場將迎來歐元區眾多重要資料,在缺乏指引的情況下,市場以此來為明天的資料定下預期基調。值得注意的是,週二的經濟資料也將揭開本周的風險序幕,包括歐英兩大央行決議、美股財報季、中國經濟資料。

技術走勢上,歐元兌美元日圖盤中跌破自去年11月以來的上行趨勢線,目前再度重回該水平線,不過有效性仍有待收盤確認。隨機指標自低位反彈,匯價短期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間;匯價短期若跌破1.31則關注1.30整數關口,短期阻力關注1.31701.3307

美聯儲將開始收緊政策?

上週五(14)公佈的12月非農報告沒有為投資者帶來驚喜,令美聯儲會議紀要後潛在的美元升勢暫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人士已經開始預期美聯儲將會啟動緊縮步伐。

海外知名媒體上週五對16家美國國債初級交易商的調查顯示,9家交易商預期美聯儲可能在2013年底之前撤出每月450億美元的國債購買計畫,這表明市場已經開始為美聯儲政策相關風險做出初步準備,該因素可能在後市為美元提供潛在支援。

該調查是在上週五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後進行的。報告顯示,12月美國非農就業增幅略有下降,失業率持穩於7.8%

上周美聯儲公佈的12月議息會議紀要顯示,“幾位元”委員表示,在遠早於2013年的時間放緩或是停止資產購買操作很有可能是合適的,因其擔憂金融穩定及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少數”其他委員傾向于讓措施持續到年末,另有“少數”委員強調了大規模寬鬆政策的必要性,但並未給出明確的時間框架。

週二數據財報雙雙來襲

歐元區將在週二發佈較多資料,包括各類商業信心指數,消費者信心,零售銷售以及就業市場資料,從不同的角度來反映歐元區的經濟發展狀況。目前預期好壞不一,若實際值顯示信心程度提高,零售增加和就業市場好轉,則有望提振歐元自目前的下跌趨勢之中反彈。

另外隨著道指藍籌美國鋁業(Alcoa)將率先於週二美股收市後公佈最新一期財報數據,美股新一輪的財報季將正式拉開序幕。根據以往經驗,美股財報往往會對匯市造成很大影響,尤其是一些藍籌權重股,投資者需密切關注。

1/7日我們會員在1304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3112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8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8看多上漲歐元/美元:可以在130801317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