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0130美國GDP及ADP連袂登場,美聯儲決議前先上“開胃菜”


週三(130)歐美時段匯市料將難以平靜。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將在週四淩晨3:15上演,而在此之前,匯市依然留有兩道開胃大餐,分別是美國1ADP就業人數和美國第四季度GDP初值資料。儘管受決議影響,兩者在匯市能掀起的波瀾可能不會太大,但其對美國經濟的評判作用依然不容忽視。

時間點一:北京時間21:15,美國1ADP就業人數
北京時間21:15,美國ADP公司將公佈1月全美就業報告,目前市場預期ADP就業人數為增長16.3萬人,前值為增長21.5萬人。若ADP資料好於預期,則很有可能週五將公佈的非農資料也將傳來利好。


ADP全美就業報告》由國際領先的人力資本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DPMoody's Analytics共同製作。該報告每月發佈一次,以ADP實際付薪資料為基礎,衡量美國整體非農業私營企業就業情況的變化。

由於美聯儲決議公佈在即,市場對於任何顯示經濟成長的資料都格外敏感,而良好資料可能會讓美聯儲考慮提前退出量化寬鬆措施。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最新的非農資料和失業率資料將是伯南克決策的風向標。不過,值得注意的是,1月非農資料公佈前美聯儲已經公佈了利率決議,因此非農先行指標ADP的好壞美聯儲或許也會關注一下,至少金融市場是這麼看的。

根據海外媒體發佈的調查結果,目前市場預期1月非農就業資料表現將與12月相當。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最新的非農資料和失業率資料將是伯南克決策的風向標。

媒體調查顯示,受訪分析師預估中值為1月非農就業人口或將增加15.5萬,與12月增幅一致,失業率料持穩於7.8%。受訪的75位分析師對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的預估區間為11.5-20.0萬人;72位受訪分析師對失業率的預估區間為7.6%-8.0%

預計市場反應:從近幾個月的資料結果看,新修的ADP資料在與非農的關聯性上已大大增強。因此日內資料的好壞仍將是衡量週五非農資料的一個重要參考。若今晚ADP表現優異,有望提振美元走高,表現不佳則將打壓美元。不過考慮到日內還有美國GDP資料和美聯儲利率決議將公佈,因此匯市波幅或將不會太大。

時間點二:北京時間21:30,美國第四季度GDP初值資料
北京時間週三(130)21:30,美國商務部(DOC)將公佈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市場預期為增長1.2%,遠不及前值的增長3.1%


美國2012年三季度GDP終值為3.1%,超過預期的2.9%,是2011年四季度以來最高。不過對於四季度表現,目前市場相對悲觀。儘管是消費旺季,但是考慮到颶風及財政懸崖的影響,2012年四季度GDP預期將有所下滑。

有分析師表示:雖然去年12月美國製造業PMI指數重回50%榮枯分水嶺之上,但是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在很大程度上打擊了去年第四季度美國企業的投資和民眾的消費,因此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為1.1%1.2%他還指出:一旦最終增幅超出市場預期的話,將進一步提振美元。

穆迪(Moody's)在最新發佈的資本市場研究週報中指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料增長1.2%,或創過去七個季度以來的最低水準。但是,增速的放緩可能是由於臨時性因素的拖累,諸如庫存和政府支出等等。

穆迪稱,第三季度消費者支出的較快增長可能會轉化為長期的較為強勁的經濟表現,或令去年第四季度不計汽油的零售銷售錄得6%的年率增幅。

儘管去年四季度GDP資料可能表現不佳,但目前經濟學家們對於未來的看法還是較為樂觀的。從近期公佈的一系列經濟資料來看,美國的房產市場延續了較為強勁的復蘇勢頭,製造業增速喜人,勞工市場也維持穩步改善勢頭。

預計市場反應:由於今晚還有美聯儲紀要這一最大的風險事件在後,因此今日美國GDP資料在匯市所能產生的波動或將不會太大,投資者在美聯儲決議前仍將保持一定謹慎。若資料好於預期的增長1.2%,有望短線提振美元,不過此後或將隨著美股的走強和風險情緒的改善而回落。


1/29日我們會員在1344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低高上漲到1349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3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3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可以在134501355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