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1/16歐元多頭警惕盛極而衰,日元人氣接近逆轉


 (115)消息匯總起來看,著實有點令人擔心風險資產後市的走勢。一方面,惠譽警告遍及歐美幾大焦點國家,且美國經濟資料表現不佳打壓全球經濟前景預期,更重要的是,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本周初以來爭議升級,避險情緒很可能再度來襲,美元將受到避險資金的青睞,但同時,美元兌日元的下行風險將明顯加大,原因包括美國負面消息打壓美元且日本官員稱“日元匯率已調整到位”給日元鬆綁。而風險貨幣當中,近期歐元漲勢最為顯著,因而,得出的結論是:歐元多頭需警惕盛極而衰,日元人氣也接近逆轉。

歐市盤中,美國及歐洲重磅經濟資料整體表現不甚理想、惠譽不斷放言歐美幾大國家均可能遭降級,加上歐洲企業財報差於預期,市場風險偏好情緒受到壓制。美元指數日內走高至79.70附近,兌主要貨幣也基本走高,不過美元兌日元下跌,因日本官員日內曾表示目前日元匯率已調整到位。週二(115)亞市盤中,日本經濟大臣甘利明發表講話,他指出日元過度貶值將對民眾生活產生負面影響。日元匯率已經調整至與基本面狀況一致水準。受此消息影響,美元兌日元快速跳水,現已刷新時段低點89.13

歐洲經濟資料方面,重磅資料是德國GDP,而英國公佈的12CPIPPI及零售物價指數影響不大。美國經濟資料方面好壞不一。
德國公佈資料顯示,該國2012GDP初值年率上升0.7%,低於預期的增長0.8%,而較20113.0%的增幅更是大幅放緩;德國第四季度GDP初值季率萎縮0.5%。不過,德卡銀行評德國GDP稱,大環境艱難下2012年增長0.7%仍屬不錯的表現。荷蘭國際集團(ING)分析師稱,經景氣週期調整後,財政收支應會有更好表現;德國經濟恐怕不再是幸福的樂園,但至少仍為增長。

英國三大通脹資料顯示,英國當前仍面臨一定的通脹壓力,但PPI意外下滑表明通脹壓力有望得到緩解。整體而言資料對英國央行後市寬鬆預期的指引較為中性,英鎊反應平淡。資料顯示,英國12CPI年率上升2.7%,符合預期及前值表現,仍維持在20125月以來最高水準。英國12月輸出PPI月率意外降0.1%,年率僅升2.2%。英國12月零售物價指數月率上升0.5%,符合預期,前值持平。

美國12月零售銷售意外強勁增長0.5%,預期上升0.2%,主要受汽車以及食品相關商品提振。美國2012年零售銷售年率上升5.2%,前值(2011年度)增長7.9%;核心零售銷售年率上升4.6%。美國紐約聯儲1月製造業指數降至-7.78,雖然表現基本持平前值表現,但意外萎縮仍打壓市場信心,此前市場預期升至0。美國12PPI月率小降0.2%,表明隨著能源成本持續下降,通脹仍受到控制。

惠譽警告遍及歐美幾大焦點國家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週二(115)表示,若美國2011年債務上限危機重演,美國將有失去AAA評等的重大風險。惠譽主權評等負責人David Riley在惠譽主辦的會議上表示:“美國評等面臨的壓力正在升高,如果重演20118月的債務上限危機,我們將重新檢視美國評等,美國評等有下調的重大風險。”匯通網相關鏈結:惠譽警告:若美國重演債務上限危機,或將下調其主權評級

美國財政部週一(114)指出,如果美國債務上限遲遲無法得到上調,那麼當前為了避免財政違約而採取的各項措施可能最遲會在二月中旬至三月份之間即全面失效,屆時,美國經濟勢必將遭受重創,而美國的主權信用狀況也將史無前例地蒙羞。

惠譽官員們115還紛紛對歐洲各國評級前景發佈看法,發言也並不樂觀。惠譽官員Linnell稱,英國和法國的評級下調的威脅猶存。惠譽官員Renwick也表示,歐元區週邊國家的債務仍偏高,且義大利改革放緩的風險有所加大。該機構官員還稱,即便西班牙成功避免尋求援助,也仍面臨評級下調風險。

1/15日我們會員在1334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3386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16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16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201322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