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01/12臨時提高債限法案今表決,英加央行不容忽視


 (123)亞市早盤,美元指數窄幅整理,現交投於79.85附近。隔夜歐盟財長會議在金融交易稅問題上取得了些許進展,不過市場對此反應較為平淡。日內風險事件眾多,美國眾院今將表決臨時性提高債限法案,該法案被視為財政的“續命丸”,若得獲批將有望延長債限期限3個月。此外,英國央行今日將公佈會議紀要,加拿大央行則將宣佈利率決議,兩大央行的言行也料將在市場掀起波瀾。

眾院今表決臨時提高債限法案,美國財政有望續命

美國國會眾議領導人週一(121)宣佈,將於本週三(123)表決一項旨在臨時性上調美國聯邦政府負債水準上限的法案。該法案擬在未來近四個月的時間內臨時調高美國政府的負債上限水準,以免違約,但具體上調幅度目前仍不得而知。

眾議院法規委員會週一發佈的公報指出,擬交付表決的臨時性債務上限上調法案,將旨在確保美國聯邦政府在今年519之前能夠繼續足額如期支付其各項到期債務,避免發生主權違約,並進而規避由此可能帶來的各種風險。

眾議院共和黨副領袖坎托發表聲明說,改善財政問題首先需要通過一份削減政府開支的預算案,而參議院近4年來未能通過任何預算決議。美國參議院多數党領袖裏德的發言人則在聲明中說:“如果眾議院能夠通過一項旨在避免債務違約並讓美國得以承擔其已有責任的提高債務上限的計畫,我們很樂意對其加以考慮。”

美國債務上限是指美國國會批准的一定時期內美國國債的最大發行額。隨著國債規模的擴大,國會需要不定期上調債務上限。而美國聯邦政府已於去年年底達到了16.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國會如不儘快行動,美國不免會遭受違約風險。此次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同意短期提高債務上限,在許多美國官員看來是一大讓步之舉。

白宮方面於週二(122)對共和黨的讓步作出了回應,稱對共和黨人的這一提議持歡迎態度,因該措施能夠有效地消除美國在財政領域面臨的不確定性因素。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稱,儘管白宮方面仍然認為,一次性地長期上調美國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要比循序漸進提高上限更合適,但無論如何,共和黨肯在這方面有所讓步,已經是傳達了相當的積極信號。

英國和加拿大央行今日陸續登場,言行不容忽視

日內除了美國臨時性提高債務上限的表決,還有兩大風險事件不容忽視,那就是英國央行的會議紀要以及加拿大央行的利率決議。儘管英國央行在上次決議中選擇按兵不動,而加拿大央行本次決議也料無變數,但兩大央行的措辭言行依然不容忽視。

近兩周英鎊表現弱勢,此前一度在日線連續錄得七連陰,這一方面是受到近期有關英國退歐傳言影響,另一方面,市場對本周英國即將公佈的四季度GDP資料報以悲觀,也令得投資者對英國央行可能推出更多量化寬鬆刺激猜測不已。

英國央行行長金恩隔夜稱,目前英國通脹水準“令人失望”,2013年多數時間註定保持在通脹目標之上;現有的職權範圍並未明確貨幣政策委員會應如何平衡短期成長和通脹;支援現有的靈活的2%CPI通脹目標,但可能考慮更多指引;英國央行準備在必要時提供更多量化寬鬆刺激,但這不是萬靈藥。

英國央行將在週三發佈本月初會議的紀要文件,屆時,此前英國央行政策委員會除了邁爾斯(David Miles)之外的所有成員都投票決定暫時維持寬鬆措施規模不變的狀況就能得到進一步的詮釋。而英國央行內部成員在寬鬆政策和高企的通脹之間作何抉擇,其當時言辭又是如何,或將決定英鎊短線走勢。

除了央行紀要,英國首相卡梅倫今日也將就歐盟前景以及英國和歐盟的關係發表演講,英國首相卡梅倫本原計劃在上週五公開表態,如果歐盟不實施計畫中的改革,歐盟將面臨著失敗風險,而英國將會考慮脫離歐盟。但是由於必須緊急處理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而推遲。近期有關英國退歐的傳言甚囂塵上,卡梅倫的此次演講無疑備受矚目。

1/22日我們會員在1334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266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23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23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401326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