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01/25風險貨幣走勢分化,關注英國四季度GDP資料



週五(125)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震盪上行,現交投於80關口附近。隔夜風險貨幣走勢分化,歐元相對強勢,英鎊和商品貨幣則表現疲軟。目前來看,商品貨幣更多地是受到了技術面阻力位的壓制,而英鎊方面,近期的退歐傳聞以及經濟擔憂均拖累匯價走低。今日英國將公佈四季度GDP資料,資料若表現不佳將令英國經歷三底衰退,值得投資者密切留意。

隔夜盤點:風險貨幣走勢分化,美國經濟表現強勁

隔夜匯市方面再度呈現風險貨幣走勢分化的格局,歐元相對強勢,英鎊和商品貨幣表現疲軟,美元兌日元大幅反彈再創新高90.55

隔夜歐美經濟資料是當日亮點,德國1月製造業PMI46改善至48.8,歐元區1月製造業PMI46.1改善至47.5,均高於市場預期,為歐元提供了有效支援,不過歐元區第二大成員國法國此前的資料不佳多多少少拖累了市場情緒;資料顯示,法國1月製造業、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均不及預期,企業活動在1月的萎縮幅度為金融危機高峰期以來的最嚴重水準。法國1Markit/CDAF綜合PMI初值為42.7,前值為44.6,創下093月以來的新低。

另一方面,西班牙經濟局勢似乎依然嚴峻。該國第四季度失業率再度刷新歷史記錄,升至26.02%,創下了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最高紀錄,而其中低於25歲的年輕人失業率達到達到59.8%。三季度西班牙整體失業率為25%。目前,西班牙25歲年輕人失業率上升到近60%,全國失業人口逼近600萬人。持續的衰退和政府減少支出,令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失業人口達597萬人,去年一年有69.1萬人失去工作。

美國方面,隔夜公佈的美國12月諮商會經濟領先指標為0.5%,遠高於前值,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0.5萬至33萬,而預期為上升至35.8萬,繼續改善的就業資料提振了投資者信心,部分抵消了蘋果公司收益不佳帶來的負面影響,道鐘斯指數一路高歌猛進再創新高。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跌至20081月以來最低水準,這給就業市場釋放出了一個充滿希望的信號。目前美國初請失業救濟人數已連續兩周下跌,表明雇主們尚未認為加稅將對消費者需求造成太大威脅。目前的初請資料已經幾乎與2006年和2007年處於同一水準。約在200712月,初請資料開始走高,這與美國經濟衰退始於同一時間。


反觀商品貨幣,隔夜表現相當疲軟,就連好於預期的中國PMI資料也未能給商品貨幣提供有效支援,似乎顯示多頭信心不足,澳元和紐元持續上破前期高點失敗可能是打壓投資者信心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投資者對加拿大央行撤出刺激政策的預期大幅降溫,再加上美元兌加元升破了1.0平價重要阻力位,加元後市走勢也不容樂觀。總而言之,商品貨幣短期內可能面臨一定的下行風險。

今日聚焦:英國第四季度GDP即將發佈

週五投資者需特別關注英國2012年第四季度GDP初值資料,最直觀的反映英國在去年下半年的經濟發展狀況。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英國第四季度GDP年率和季率分別為0.2%-0.1%,前值分別為0.0%0.9%。英鎊近期大幅下挫,隔夜進一步跌破1.58整數關口,相對黯淡的經濟基本面可能是投資者拋售英鎊的主要原因。

目前來看,在卡梅倫政府實施一系列緊縮計畫後,英國經濟政策正面臨嚴峻問題。與5年前相比,英國GDP仍然落後3個百分點,可以說英國經濟已經陷入了“三次衰退”。在這樣的背景下,英國政府施壓央行,希望採取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

而此前,英國政府之所以意外聘用卡尼這位“外人”來接替金恩的職位,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要推行寬鬆貨幣政策。因為外籍行長在英國央行內部權力較小,政府能夠干涉的幾率較大。卡尼也曾暗示,如果有必要重新刺激經濟,他很願意接受英國央行制定的通脹目標。言下之意在於,英國有意加入貨幣貶值的行列。

1/24日我們會員在1333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28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2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2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801328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