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01/24美國政府暫避“斷糧”之險,英國退歐愈演愈烈


週四(124)亞市早盤,美元指數小幅上揚,現交投於79.90一線。美國眾議院隔夜批准了債務上限臨時上調法案,由於參院民主黨領導人已經表示對這一法案全力支持,因此該法案最終得到國會兩院批准已經問題不大,美國政府有望暫避“斷糧”之險。

 
不過,隔夜在消息公佈後市場反應平平,儘管風險資產一度有所上揚,但幅度均不大。目前來看,英國退歐傳言愈演愈烈以及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成為了困擾市場的新擔憂點。而日內市場消息面依然不少,多國1月製造業PMI初值將陸續公佈,料將對全球經濟前景進行把脈。


美國眾議院批准債務上限臨時上調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123)表決並通過了一項此前各方都已經翹首以待了許久的法案,該法案允許美國聯邦政府在今年519之前繼續進行必要的舉債活動,以防發生債務違約,這標誌著美國聯邦政府短期內“斷糧”的風險有望解除。

美國會眾議院當天以285票贊成、14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眾議院共和黨高層提出的議案。該議案允許美財政部在519之前繼續發行國債,以維持聯邦政府運營。


該議案避免了美國再度因為民主、共和兩黨圍繞公共債務上限議題博弈而導致政府關門危機,2011年美國兩黨圍繞該議題的長期角力曾導致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下調美國的3A級主權信用評級。

 該議案生效還需國會參議院通過並由美國總統奧巴馬簽字。參議院多數党領袖裏德當天表示,參議院將儘快對該議案進行投票。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22日曾表示,如果該議案能得到國會兩院批准,奧巴馬會將其簽署成為法案。


卡梅倫提議英國退歐公投,歐洲大陸面臨分崩離析

儘管美國方面隔夜躲過了債務上限的陰霾,但在大洋彼岸的歐洲,顯然消息面難言樂觀。當地時間23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整個歐洲都期待已久的講話中,承諾如果他領導的保守黨贏得2015年舉行的大選,將通過全民公投、最晚在2017年年底以前決定英國是否繼續留在歐盟。

卡梅倫稱,英國人在歐洲必須“有自己的發言權”,但在舉行全民公投前,希望獲准就英歐關係同歐盟進行重新談判。

卡梅倫說,英國人民將面臨“一個非常簡單的選擇”,接受談判結果,還是徹底“脫歐”。他稱這將是攸關英國“命運”的決定,如果他在重新談判中獲得了滿意的新定位和新關係,他將“全心全意”為留在歐盟而戰。卡梅倫同時表示,英國應該“非常慎重”地考慮離開後的影響,以及未來在國際舞臺上的角色。他補充道:“如果我們離開歐盟,將是一張單程票,沒有回頭路。”

卡梅倫還表示,歐債危機的爆發、競爭力的下降以及公眾的不滿是英國需要重新評估與歐盟關係的重要原因,此外,許多英國人討厭歐盟干涉他們的日常生活以及附加不必要的規則和條例。他認為歐盟必須進行徹底改革,一個新的歐盟需要建立在具備競爭力、靈活性、權力輪換制、民主問責制以及公平這五個原則之上。

卡梅倫的此番講話得到了“脫歐”支持者的高度讚賞,但卻被在野黨工党指責成一個“軟弱的”首相,因為他完全受到了“黨派利益”驅使。與此同時,卡梅倫在海外還面臨著美德法等主要西方國家的巨大壓力。

卡梅倫的此項決定被德國總理默克爾理解為“敲詐”,法國方面則表示卡梅倫不能對歐盟的條約進行甄選來適用英國。不僅如此,卡梅倫的公投決策被英國保守黨內閣部長肯·克拉克稱之為“賭博”。此外,卡梅倫似乎也讓其盟友美國感到失望,因為此前美國曾希望英國能夠繼續留在歐盟,以維護其在歐洲的有效話語權。

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英國有40%的受訪者表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僅34%的受訪者希望英國退出歐盟。這也是自卡梅倫任英國首相以來,贊成留在歐盟的受訪者比例首次超過反對者。

1/23日我們會員在1334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262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1/24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1/24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3301324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