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0206匯市暗潮湧動,美歐日三方新動態大盤點


週三(26)亞市早盤,美元指數窄幅整理,現交投於79.50一線。儘管本周(29當周)匯市尚遠未進入真正的高潮期,但隔夜的一系列事件,已令市場後市關注點初現端倪。

目前來看,美歐日三方眼下均存在急需面臨的問題。日本方面,隔夜日本央行行長白川方明意外宣佈將提前辭職,令市場一片譁然,並對日元構成了嚴峻的下行壓力。不出意外的話,本月中旬日本政府就將確立日本央行“新掌門”人選,而新行長究竟是何神聖?其上臺後是否會真如市場預期的對政府強勢寬鬆政策言聽計從?其神秘面紗即將揭開。

而歐洲方面目前所要面臨的問題顯然更為緊迫。法國總統奧朗德週二(25)呼籲歐元區防止歐元出現“不理性的波動”,其言下之意顯然對目前高企的歐元匯率極為不滿。而歐盟峰會即將在週四(27)召開,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也將舉行,該問題會否得到關注,歐洲央行是否會對此有所表態?料將進一步對歐元匯率造成實質影響。

三大經濟體面臨的三大挑戰,料將在短期內對美元、歐元、日元乃至整個外匯市場產生極大影響。後市三方何去何從,值得投資者拭目以待。

日本:白川方明提前三周卸任,“新掌門”人選大盤點

日本央行行長白川方明週二說,他將於319卸任,較原定時間提前三周。在經濟顧問會議結束後,白川方明向記者們宣佈了該消息。他說,他已經向首相安倍晉三表達了辭職意願。白川方明的任期原定於48結束。


白川的離任被認為將帶來市場期待已久的更激進的貨幣政策。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資深經濟學家Tatsushi Shikano表示:“新行長預計將採取強有力的寬鬆措施,因此新行長的提前上任將刺激市場對寬鬆措施將更早出臺的期望。”

受該消息影響,隔夜日元全盤走低,美元兌日元進一步刷新31個月高點93.78,後市來看,95關口已被市場廣泛認為將是美元兌日元的下一個目標價位。

對於日元而言,也許弱勢還未到頭。

歐洲:奧朗德警告歐元匯率過高,週四兩會議奪人眼球

法國總統奧朗德昨日發表了一份明確的警告。他表示,強勢的歐元匯率可能傷害歐洲經濟,要求國際社會馬上行動阻止(個別國家)的匯率干預行為。

奧朗德對歐洲議會表示,歐元不應該受到市場情緒而大幅波動。一個貨幣聯盟必須擁有一套匯率政策;自己並不是要求歐洲央行設定一個歐元匯率目標,而要求的是“國際貨幣體制不可或缺的改革;如果歐洲自身不堅持,那麼歐元區國家保持競爭力的努力,將被強勢歐元所抹去。


法國政府內閣最近也不斷放話,表示對歐元匯率走強的極度關注。上周歐元兌美元匯率一度突破1.37,創一年多新高。法國擔心像日本政府這樣的干預匯率行為,可能會令歐元區國家經濟更加脆弱。


顯然,奧朗德在當前節點表達對歐元匯率的看法,使得即將召開的歐盟峰會和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格外引人關注。


不過,儘管歐元大幅上漲,歐洲央行不太可能在週四政策會議上考慮降息,但德拉基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幾乎毫無疑問將面臨有關義大利銀行業醜聞的責問。

美國:奧巴馬呼籲推遲自動減支,共和黨“不給面子”

至於美國方面,儘管本周其消息似乎有些退居幕後的意味,但隨著自動減支時間將近,奧巴馬顯然也有所按捺不住。隔夜他敦促國會採取行動,批准白宮方面擬制定的權宜法案,不過此提議隨即遭到共和黨迅速回絕。


奧巴馬表示,雖然要在31之前達成全面性的預算案難度確實很大,但是國會完全有能力先行通過一個規模較小的暫時性減支和稅改法案,來為編制全面的整體財政預算方案爭取到更多時間。

 白宮官員已經在週二透露稱,奧巴馬將於當天晚些時候提議國會通過一份規模較小的減支及稅收改革方案,從而得以將預期中大規模自動減支措施的到來時間向後推延幾個月。該官員表示,新提議的這份小規模減支及稅改方案將留給美國國會以充分的時間,從而允許其在減支期限到來之前制定出新的永久性方案來一勞永逸解決財政難題,以爭取使美國經濟在日後既能實現收支平衡,又能擺脫惡性增稅減支之苦。

 2/5我們會員在1356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504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2/6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2/6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6301352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