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美國資料整體表現較強勁,美元指數上揚較有限


週四(228)紐約盤中,美國芝加哥PMI、初請、第四季度GDP資料整體表現較強勁,同時市場擔憂義大利政局和美國自動減支風險,令美元指數上漲並刷新日高至81.92,風險貨幣則普遍回落。不過美指上揚幅度受限,因良好的美國資料以及多國的寬鬆預期升溫,提振市場信心,推升了歐美股市。
 

週四發佈的經濟資料顯示,美國2月份的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此前的55.6繼續走高至56.8,這與市場各界預期的該資料可能降至54.0的這一狀況大相徑庭。在芝加哥PMI的各項分項指標中,新訂單指數上升了2個點,至60.2,為自去年3月以來最高值;未完成訂單指數上升至50.9,為去年7月份以來首次越過50這一枯榮線水準。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223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34.4萬人,好於預期,顯示出勞動力市場正在逐漸復蘇。資料顯示,美國223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34.4萬人,預期36.0萬人,前值修正為36.0萬人,初值36.2萬人。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資料顯示,美國2012年第四季度GDP修正值上修至增長0.1%,但表現不及預期,1月底公佈的初值一度錄得2009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萎縮。此外,GDP平減指數、出口、商業投資、PCE物價指數均取得上修。

美國三大資料整體表現較強勁,提振美元指數。同時在義大利政局和美國自動減支風險的提振下,美指一度上揚,並刷新日高至81.92

義大利大選後組閣的進程仍然緩慢。義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Napolitano)週四(228)表示,新政府組建不可操之過急,憲法不允許組建新政府的過程加速。納波利塔諾指出,義大利憲法規定,大選和新政府第一次召開議會之間需要有20天時間。


他亦認為,義大利政治形勢沒有蔓延到歐洲其他地區的風險,對義大利將繼續承擔其責任有信心,並相信義大利將接受必要的犧牲,繼續實施歐洲的計畫。

另外,有消息稱中右翼領袖貝盧斯科尼在那不勒斯地區受到腐敗調查。

此外,週五(31)將是美國價值850億美元自動減支政策的開始,但市場目前仍缺乏相關消息。據目前的形勢來看, 美國自動財政減支措施料在週五生效,國會兩院似乎已無能力也無意願阻止這一狀況發生,只能退而考慮事後應對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穆雷(William Murray)週四指出,如果美國果真落實了減支措施,那麼該機構將會把2013年度的美國經濟增速至少下調0.5個百分點。目前,IMF預計美國經濟增速在今年會達到約2%

IMF發言人同時指出,一旦美國果真落實了全面自動減支措施,那麼不光該國本國的經濟增速會受影響,其在全球範圍內的一系列重要貿易夥伴也將會受到牽連。

目前美元指數稍稍削減跌幅,風險貨幣跌勢有所企穩,因美國較強勁的資料,以及歐洲央行、美聯儲、英國央行、中國央行紛紛引發的寬鬆預期升溫,均支撐市場信心,推升股市。

技術面日線圖,美元指數81.55一線意義重大,如果本交易日收盤跌破該價格的話或導致更多技術性回落。下方更強支撐見於80.90一線,反彈阻力則在82關口附近。

2/28我們會員在13140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3017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1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1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1101298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