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市場平靜後,另眼看意塞


327訊——在經歷了連續數日的大起大落後,市場隔夜暫時陷入了平靜期,歐系貨幣大體進入震盪格局,商品貨幣表現則相對較強。在週一賽普勒斯援助協議達成後,市場目前暫時缺乏新的熱點。不過平靜的市場也給予了投資者更多的時間,重新審視賽普勒斯和義大利目前的局勢演變。

從基本面大方向看,儘管賽普勒斯問題似乎已經告一段落,但其留下的創傷顯然依舊無法輕易抹平。昨日不斷有歐元區高級官員發表利好言論,試圖安撫由歐元集團主席言論引發的緊張情緒,但均收效甚微。同時,義大利二次大選的可能性不斷增加亦令市場感到憂慮。

可以說,圍繞賽普勒斯和義大利局勢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尚還遠未到退居幕後的時候。

另眼看賽普勒斯:援助協議只是噩夢的開始?

昨天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的“範本論炸彈”突顯出目前金融市場集體的心煩氣躁情緒。賽普勒斯是個案還是範本?市場對此揣測紛紛。有分析師就此推測,迪塞爾布洛姆對銀行救援的評論可能不僅僅是“大意的談話”那麼簡單。事實是,歐元區救援基金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填補義大利和西班牙銀行業漏洞(如果兩國到了需要金援的時候),而在德國,支持擴大救援基金的意願很低,所以歐元區領袖極有可能先在市場上測試債務重組式救援的想法。


而就賽普勒斯本身而言,儘管援助協議為其解了近憂,但噩夢其實才剛剛開始。上週五,賽普勒斯已經通過了議案,授權政府實施資本管制的權力,這是歐元歷史上第一次出現。有經濟學家認為,實際上這令該國已經相當於退出歐元區,因該國必須實施嚴格的資本控制措施來防止銀行擠兌,導致賽普勒斯的歐元價值低於其他地區。

顯然,賽普勒斯局勢的發展仍暗示著歐元將進行不對稱交易,反彈幅度有限,允許人們在更好的價位做空;而在市場緊張時期的跌勢幅度要更大。


另眼看義大利:二次大選或難避免

在賽普勒斯吸引著所有眼球的同時,義大利的組閣進程也依然並不順利。雖然中左翼聯盟在週二最終開始與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聯盟展開會談,但雙方巨大的分歧令聯合執政的希望看起來非常渺茫。


義大利中左翼聯盟領袖貝爾薩尼在週二晚間與該國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副手人民自由党主席阿爾法諾會面,以緩和其在競選義大利總理一職上與貝盧斯科尼之間持續數年的衝突。自上週五起,在2月底的大選中獲得微弱領先優勢,但卻無法獲得足夠議席單獨組閣的義大利左翼政黨聯盟就開始了新一輪的組閣斡旋工作,但到目前為止,組閣談判進展狀況仍不順利。


儘管貝爾薩尼和貝盧斯科尼擁有相同的出發點——在大選失勢之後維持政治上的主流地位。但二人之間持續數年的明爭暗鬥顯然使得合作關係並不會像想像中的那樣容易建立。貝盧斯科尼對貝爾薩尼堅持共產主義的立場再三嘲笑,貝爾薩尼則對貝盧斯科尼的刑事審判報以猛烈攻擊。
 

最終的談判結果極有可能令人失望,阿爾法諾當天在結束與貝爾薩尼的會談後指出,雙方目前在政治理念上仍有著幾乎難以彌合的巨大分歧。若此分歧在此後48小時中無法得到有效彌合,那麼在週四這一最終截止時間到來之後,重新進行大選或將是義大利政界各派力量面臨的唯一選擇。
 

3/26我們會員在1287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828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27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27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28901268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