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英歐央行今晚又將按兵不動?這次沒那麼簡單!!!

今晚,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這對“難兄難弟”又將攜手出現在市場的聚光燈下。北京時間20:00,英國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北京時間20:45,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兩大央行再度同日議息,儘管市場普遍認為按兵不動的可能依然相對較大,但是相較以往,此次兩大央行決議的不確定性顯然大增。


英國央行今晚決議的變數極大,英國央行220日公佈的會議紀要顯示,該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委員就貨幣政策問題出現分歧,有三位成員傾向于擴大資產購買規模。綜合來看,該央行推出更多量化寬鬆似乎已經迫在眉睫。

歐洲央行今日也將宣佈利率決策。多數觀察家預期,歐洲央行現階段不會宣佈調降現為0.75%的基準利率或啟動其他措施,而是重申貨幣情勢寬鬆、流動性充分;他們認為,與上次會議相比,金融市場氣氛較緊張但歐元轉弱,兩項因素相互抵消下,歐洲央行可望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前瞻:2月紀要令擴大QE懸念迭生

時間點:北京時間20:00,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

市場預期:主流觀點傾向按兵不動,不排除擴大QE規模250-500萬英鎊的可能;

看點:英國央行會否擴大資產購買規模?決議聲明對經濟、通脹和貨幣政策作何評判?

英國央行(BOE)定於週四(37)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認為英國央行在3月份會議上決定再度出手購買資產以支持經濟的幾率有所升高。目前英國經濟可能在四年中第三次滑入衰退。
 

而近期英國經濟的低迷表現顯然也加重了英銀進一步寬鬆的預期。目前英國經濟正朝著“三底衰退”邁進。上周英國統計局公佈的資料顯示,該國去年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季率萎縮0.3%,較初值未作修正,但年率修正為上升0.3%,預期為持平。除此之外,該國2月製造業表現遠不及預期,經濟指標普遍低迷。

2月會議上並未投票支持擴大QE的英國央行副行長塔克(PaulTucker)近期表示,MPC中沒人認為QE已經到頭,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行動,他甚至提到了實施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雖然此後負責貨幣政策事務的副行長畢恩(CharlieBean)對此予以否認。不過委員費舍爾也認為,應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

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前瞻:降息風險猶存,關注會否提及OMT

時間點:北京時間20:45,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北京時間21:30,歐洲央行召開新聞發佈會

市場預期:主流觀點傾向按兵不動,不排除意外降息可能

看點:歐洲央行會否降息?會議聲明中會否下調經濟增速及通脹預期?行長德拉基在新聞發佈會上對目前歐洲經濟和貨幣政策作何評判?會否更多提及OMT計畫?身為義大利人,德拉基又會否對本國大選引發的政治危機表達看法?

北京時間週四20:45,歐洲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將於21:30召開新聞發佈會。市場料歐洲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但近期公佈的疲軟資料加劇了市場對其提前降息的預期。同時,若德拉基措辭更趨悲觀,那麼歐元恐將面臨更大壓力。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上週三(227)在講話中指出,當前的經濟狀況仍不是非常穩健,因而,鑒於歐元區的通脹率會在2014年重新降低到明顯低於2%的水準,歐洲央行暫時將不會撤除當前的各項非常規性貨幣政策措施。


歐元走勢解讀

預計若今晚歐洲央行宣佈按兵不動,則市場將主要觀察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的新聞發佈會講話,若德拉基對歐洲經濟展望樂觀,同時表達了對負利率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的擔憂,歐元有望獲得提振;反之,若德拉基對歐洲經濟和義大利政局引發的危機表示擔憂和警惕,歐元則偏於下行。當然,若歐洲央行今晚宣佈降息,歐元料將受到打壓。

花旗銀行指出,若歐洲央行未就義大利大選問題發出明確或暗含的評論,或提及歐洲央行的職責是貨幣政策而非政治問題,則這將引發市場對歐洲央行收緊政策的預期,從而提振歐元走高。在提及德拉基講話時,花旗銀行指出,若德拉基提及歐洲央行正在專注於改善貨幣政策傳導機制,而不提及關於直接貨幣交易計畫(OMT)的消息,則這種貨幣政策效果的強化將成為德拉基給歐元的最好禮物。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高級分析師M.Helt表示,義大利大選產生的政局不穩帶來不確定性因素,歐元兌美元短線料難以企穩。同時,歐元區近期公佈的經濟資料未能明確顯示該地區經濟顯著改善,因此預計歐洲央行近幾個月內仍有望採取進一步降息措施。Helt預計,歐洲央行或將於4月或5月調降基準利率水準,這將幫助銀行流動性進一步改善。市場中歐元流動性增加將導致歐元承壓,所以看淡歐元兌美元後市表現

3/6我們會員在1304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64短線淨盈利不超過40個點以上,不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7今天短線以逢高最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6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0201290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