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非美貨幣暫陷整理,受難日誰將受難?


329訊——週五(329)是耶穌受難日,歐美多國均因假期休市,市場波動或將較為平淡。儘管就目前而言,還看不出哪個貨幣對有明顯的下跌“受難”跡象。但對於歐洲而言,苦難的日子顯然還遠沒有到頭。儘管賽普勒斯銀行業昨日在資本管制下順利重開,對市場的負面影響也正在逐漸減弱。但市場圍繞義大利政治僵局的擔憂情緒,依然揮之不去。


隔夜非美貨幣暫陷整理,其中歐元兌美元有所走強,脫離了週三觸及的四個月低位,月底和季度末的頭寸調整提振歐元,投資者回補歐元空頭,因賽普勒斯銀行在關閉兩周後重開,為防止出現擠兌,政府實施了嚴格的資本控制。

昨日美國資料表現差強人意,也對美元形成一定拖累。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2.1萬至35.7萬,而預期為增加至34萬,美國四季度GDP年率終值從0.1%向上修正至0.4%,不過仍低於市場預期的0.5%,此外重要性相對較低的3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和堪薩斯聯儲製造業活動指數也表現糟糕。

不過受諸如標普500指數接近紀錄高位等跨資產類別的支持,限制了美元在疲弱的經濟資料公佈後進一步走低。美銀美林全球利率和匯市部主管David Woo說:“美元的回調幅度並未擴大,因美國股市表現良好,”

意塞仍是最大“受難兒”,這個假期不輕鬆

就目前態勢看,市場的焦點依然聚焦在歐洲。賽普勒斯銀行業昨日已經重新開門營運,但對交易進行了嚴格管制,雖然此舉措避免了擠兌風險,但對於歐元區的長期發展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據報導,在銀行開門前,賽普勒斯首都尼克西亞市上空,多架直升機盤旋轟鳴,員警警哨聲此起彼伏。據消息人士透露,歐洲央行已經將數十億歐元運抵賽普勒斯,天空中盤旋的數架直升機正是護送這筆錢的。儘管歐洲央行提供的緊急流動性和賽普勒斯政府實施的資本管制措施防止了資金大舉從銀行流出,但部分分析師表示,塞國限制資金在國內的自由流動將對歐元區不利。

不過就目前情況看,資本管制的期限顯然不會短。賽普勒斯外長隔夜表示,預期完全放棄資本控制需要“一個月時間”。而有經濟學家更是悲觀的指出,雖然該國強調這些措施僅僅是“暫時”的,但是基於國情相似的國家冰島的先例,一連“暫時”上好幾年也是完全有可能的。而如果真長期實施資本管控,對於這個原本有著離岸金融中心地位的袖珍島國的經濟前景而言,將是徹頭徹尾的災難。

 耶穌受難日市場或清淡,可重點關注歐元及日元表現

日內歐美主要金融市場皆因耶穌受難日而休市,市場波動或將較為平淡。不過日內也並非全無看點,目前歐洲局勢的不穩定因素仍有可能對歐元產生一定影響。此外,作為日本財年結束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美元兌日元會否受到日本出口商賣盤的影響也值得投資者留意。


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週四指出,因賽普勒斯和義大利事件使得通過降息來壓低政府借貸成本變得更難,歐洲央行在下週四降息的可能性似乎正變得更為渺茫。該行稱,歐銀維持利率不變或能在短期內提振歐元走高,但建議在1.29上方逢高做空歐元。


東京三菱UFJ銀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分析師則稱,預計歐元兌美元下周走升,並且交投區間在1.2650-1.3000之間。該行指出,雖然對賽普勒斯和義大利的憂慮情緒一度令歐元承壓,但投資者對賽普勒斯的關注逐漸淡出,歐元將找到支撐。該行另外稱,義大利總統似乎要任命新的總理,這將幫助緩解對義大利政治不確定性的憂慮。

3/28我們會員在1280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754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29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29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283001276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