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美元指數“成敗皆蕭何”,義大利政局牽動人心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這句話用在昨日的美元指數和美國資料上似乎頗為合適。隔夜美國初請和經常帳資料均表現靚麗,延續了近期美國資料一向的強勁趨勢,不過美元指數卻未能繼續上攻,最終鎩羽而歸,與前兩日的走勢形成鮮明對比。市場風險偏好的回暖推升美股高開高走,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則從七個月高位回落,投資者選擇在近期快速大漲後稍事喘息。


隔夜北美時段,美國資料仍是市場亮點,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從34萬降至33.2萬,預期為上升至34.8萬,意外改善的資料確認美國就業市場穩健復蘇,繼續為美股提供上行動力,道指收盤實現十連陽。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39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33.2萬人,創1月中旬以來最低水準,此前預期為34.8萬人;美國39當周初請失業金四周均值降至34.675萬人,創20083月以來最低水準;美國32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降至302.4萬人,創20086月以來最低水準。美國第四季度經常帳赤字1104億美元,預期赤字1126億美元,前值由赤字1075.1億美元修正為赤字1124億美元。

然而,儘管美國資料繼續一如既往的出色,但美元指數的走勢卻耐人尋味,資料後美元指數一度有所走高,但漲勢只是曇花一現,隨後一路下滑觸及日內低點82.43,非美貨幣則趁勢大幅反彈,歐元重返1.30上方,英鎊自日內低點快速拉升將近200點。

同樣向好的美國資料,卻造成了美元指數與前幾日截然相反的走勢,該變化無疑值得投資者好好探討一番。分析認為,美聯儲將在下週三舉行利率決議,關鍵風險事件之前投資者調整倉位可能是導致美元意外走弱的原因。此前幾日,美國經濟加速增長,以及聯儲撤出QE預期是推動美元上漲的主要動力,不過大部分利好似乎都充分反映在2月以來的大幅上漲當中。

由於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和副主席耶倫目前都支持當前寬鬆政策,單一非農報告也不足以改變貨幣政策委員會的觀點,FOMC3月決議上調整資產購買計畫的可能性並不高,屆時可能出現一波“買入預期,賣出事實”的行情。部分預期到這點的多頭可能選擇提前平倉離場,進而拖累美元指數回落。

所以,除非隨後公佈的美國資料大幅改善,否則美元指數進一步上行的空間可能有限,聯儲決議之前或維持高位震盪。另一方面,儘管非美貨幣隔夜都錄得強勁反彈,但並沒有基本面利好因素支持,反彈能否持續同樣值得懷疑。


日內市場的焦點仍將聚焦在歐洲方面。目前歐盟峰會依然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此次峰會將把重點與難點放在如何保持經濟增長與財政緊縮的平衡上。會前透露的一份會議草案稱,歐盟在實現預算的結構性平衡方面已經取得很大成績,現在的目標是實現“親增長”的財政整固。


目前義大利政局依然是歐洲領導人們心中的一塊心病。目前,義大利仍處於組閣危機中,選舉至今造成的政治僵局仍未突破。上月的義大利大選並無政黨獲得足夠席位來組建政府,這令該國面臨長期動盪的威脅,且有可能會引發新一輪歐元區金融危機。儘管昨日歐洲領導人們依然紛紛對義大利組建新政府表示信心,但目前形勢顯然不那麼樂觀。

據外媒報導,義大利新一屆議會將於今日召開會議,為了化解上月大選後出現的政治僵局,義大利政界人士近日頻頻與對手會面,但均無功而返。這也意味著各政黨在大選後20餘天內的自由組閣期限作古。

3/14我們會員在1297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10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15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1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0501297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