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市場交投清淡,美元後市如何演繹?


週二(312)亞市早盤,美元指數小幅走高,現交投於82.65附近。隔夜北美時段,缺乏美國經濟資料和風險事件,市場交投比較清淡。美股繼續上漲,道鐘斯指數實現七連陽,非美貨幣和能源商品也跟隨股市上行,其中澳元和紐元領漲非美,歐元也收復上週五一半跌幅,相比之下,唯有英鎊延續弱勢表現。


昨日歐市盤中歐洲公佈了一些經濟資料,但是並未引發市場明顯波動。德國聯邦統計局311公佈的資料顯示,德國1月季調後貿易帳盈餘收窄至157億歐元,因進口在連續兩個月大降後反彈,且創20125月以來最快增速。當月季調後進口月率上升3.3%,出口月率上升1.4%


隨後美國諮商會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2月諮商會就業趨勢指數升至2008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具體資料顯示,美國2月諮商會就業趨勢指數升至111.14,前值修正為109.93,初值為109.38。該指數較上年同期增長3.2%,現處在近五年高位。諮商會宏觀經濟研究部門主管Gad Levanon稱,就業趨勢指數表明就業環境的改善。

目前來看,上週五美國非農報告對市場的影響正在逐漸遞減,短線對非美的打壓作用有所減緩,昨日主要非美貨幣均沒有進一步下行,而是守住上周震盪區間底部。3月初世界主要央行均公佈了3月利率決議結果,沒有採取進一步寬鬆政策或許在短期內為非美提供支持,再加上本周缺乏關鍵風險事件指引,非美短期內可能低位盤整,以修正2月至今的中期下跌走勢。

從深層次看,儘管美國非農資料表現強勁,但如果美聯儲對此無動於衷的話,仍無法對美元構成持續的上漲助推力。

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公佈之後美元的大幅上漲有些不同尋常,但非農就業資料是否真的像人們說的那樣決定著美國貨幣政策的走向,其實是一個很值得爭論的問題。

資料顯示,美國2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36,000人,高於市場預期,但由於1月份資料被向下修正,2月份資料的比較基數降低。失業率從7.9%降至7.7%也是令人鼓舞的,但經過勞動力人口調整後的數字也並不那麼樂觀。

萊斯銀行(Lloyds Bank)的經濟學家表示,去年9月份以來,失業率實際上只降低0.1個百分點,按照這個速度計算,失業率要想降至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設定的6.5%的目標,還需要五年的時間。

這表明,Fed是不太可能在短期內結束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計畫的。

不過,這些並沒有阻擋住投資者買入美元的熱情,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38)發佈的報告顯示,截至35當周,投機者的美元淨多頭頭寸升至逾七個月高位。同時公佈的資料顯示,投機者35當周持有的美元淨多頭頭寸為235.7億美元,為717日來最高,之前一周為143.9億美元,資料表明市場對於持有美元的意願進一步升溫。

美元人氣改善,投機者增持多數其他主要貨幣空頭頭寸,如日元、歐元、英鎊、瑞郎和加元。投機者最新一周也大幅削減澳元多頭頭寸。

目前,其他主要經濟體形勢的發展似乎給投資者提供了進一步看好美元的理由。

義大利政局不確定性,歐元區和商品出口國經濟前景黯淡,中國零售額和工業增加值均弱於預期,各國央行對寬鬆政策持開放立場等因素都對非美構成潛在的下行壓力,所以非美中期下行趨勢並未改變,短期反彈仍傾向于逢高做空。

3/11我們會員在13015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87短線淨盈利超過不40個點以上,不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12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12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可以在130001310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