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非農報告全面強勁,言結束QE仍尚早

 
38美國公佈萬眾矚目的2月非農報告全面強勁,非農就業大漲23.6萬人,遠超預期的增加16萬人,前兩個月綜合來看修正前後基本一致;失業率意外降至7.7%,預期及前值均為7.9%。資料公佈後,美元跳漲,現貨黃金及白銀下跌。非美貨幣基本全線下挫,但加元例外,因美國經濟強勁也利好加拿大經濟,且加拿大2月就業資料也大幅強勁。機構紛紛發表評論,綜合來看基本觀點都是“非農雖好,但美聯儲仍需更多強勁資料才會結束QE”。聯邦外匯稱,非農報告利好股市及美元,結束QE仍尚早;RBC稱,非農資料對美聯儲QE政策影響或不大。
 

機構Navigate Advisors稱,美聯儲鴿派者或強調勞動參與率較低。該行稱,參與率已降至1981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失業率以這種方式下降並不健康,這就意味著美聯儲持寬鬆立場的官員可能會以此作為繼續實施債券購買計畫的理由。美國失業率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有些美國人退出了就業大軍。2月份勞動參與率從63.6%降至63.5%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樂觀,意葡評級憂喜交加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在週四(37)淩晨03:00公佈。該報告對經濟評估樂觀,稱1月和2月初美國經濟活動以小幅或溫和步伐擴張;12個聯儲地區中多數地區製造業小幅改善,服務業需求普遍正面,多數地區消費支出擴張,汽車銷售強勁或穩健,旅遊業增長,幾乎所有地區房地產市場走強,庫存減少的情況下房價上升。此外,標普上修葡萄牙評級展望至穩定,惠譽下調義大利主權評級至BBB+,展望為負面。

下周熱點:義大利政局憂慮是否再起風雲?美國上調債務上限話題是否推升避險?

311-15日當周,市場熱點較本周清淡了不少,不過,該周最後一個交易日的315,是義大利組閣的最後期限,若屆時還未能成功組建政府,將意味著義大利不得不舉行第二次大選。而在此之前有關義大利各派勢力就組閣的表態也勢必會引發市場波動。此外,美國上調債務上限話題再次浮出水面,而下周該話題也可能引發市場避險需求升溫。

義大利方面,該國總統納波利塔諾(Giorgio Napolitano)週二(35)表示,不可能提前舉行原定315的議會首次會議,並稱有充足的時間來組建政府。【背景內容:由於民眾對義大利左右兩派的傳統政治力量的經濟治理感到失望,格裏羅(Beppe Grillo)領導的“五星運動”在224-25日大選中意外贏得了許多“抗議票”,導致最終未能有黨派在該國議會參議院中佔據足夠多數席位,這意味著聯合執政難以避免。然而,格裏羅此前已一再表態稱,不會與任何傳統政治勢力聯合組建跨黨派政府,這使得該國政局前景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

美國方面,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伯納(Boehner)週四(37)表示,將繼續堅持下一次債務上限上調應與減支措施同步進行的觀點。伯納的上述表態增加了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相關臨時措施在今年春季到期時美國驢象兩黨攤牌的可能,或許意味著眾議院共和黨方面打算在債務上限問題上與總統奧巴馬正面對抗。近日來一些議員建議,將下一次債務上限上調問題作為推動兩黨就大規模赤字削減方案達成一致的必要手段。但伯納並未就債務上限問題是否會成為赤字協議促成機制作出詳細闡述。

美國眾議院週三(36)輕鬆通過立法,避免了又一次黨派預算之爭,也避免了政府停止運轉的厄運。總統奧巴馬也與共和黨人建立起了新的溝通管道,此前奧巴馬與共和黨舉行了多次會晤。36通過的這項議案,包含31起生效的850億美元自動減支計畫,而且對軍事行動及其它安全專案提供了額外的支出彈性。眾議院以267151票通過一項向政府計畫融資的措施,時間持續到930日本財年結束。民主黨人控制的參議院料將在下周通過類似的議案。如果此類議案未能獲批,聯邦機構將在327用盡資金。這項法案將繼續為政府提供資金,避免了在最後時刻出現戲劇性場面。

美國預算爭議的核心,是兩黨在如何控制高達16.7萬億美元聯邦債務繼續增長方面的巨大分歧。奧巴馬希望通過減支和增稅來減赤,而共和黨則不想在增稅問題上再次讓步。之前共和黨在新年前的“財政懸崖”談判中曾在增稅問題上作出讓步。


3/9我們會員在1310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5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11今天短線以逢高最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11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0301292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