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美零售銷售重創非美,歐盟峰會能否撥亂反正?


 (314)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高位整理,現交投於82.90一線。隔夜美元指數攀升至七個月高位,兌歐元觸及三個月峰值,因美國零售銷售資料強勁,提振美國的經濟前景。今日歐盟領導人春季峰會將拉開帷幕,小而牽全身的賽普勒斯,大到不能倒的義大利,和新晉成為困難戶的法國,將成為此次會議的三大關注點。歐盟峰會能否撥亂反正傳出利好,市場正翹首以盼。

美國零售銷售表現亮眼,非美貨幣慘遭重創

隔夜北美時段,美國2月零售銷售大幅增長,提振美元和股市,道鐘斯指數收穫九連陽,美元指數一度上破83.0整數關口,強勢美元繼續打壓非美貨幣。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佈的資料顯示,受汽油價格上漲和汽車銷售增加的影響,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跳升。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上升1.1%,創20129月以來最大升幅,預期上升0.5%,前值修正為上升0.2%,初值上升0.1%;年率上升4.6%。同時,2月零售銷售額為4214.0億美元,前值修正為4169.9億美元,初值為4166.3億美元。

年內迄今,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揚近4%,兌歐元攀升約1.8%,表現強於多數主要貨幣。美國零售銷售資料的強勁表現可謂是美國經濟幾乎火力全開的最新證據。

歐盟峰會前瞻:意塞兩國再成焦點,法國成新“困難戶”

歐盟27國領導人將于本週四至週五(314-15)再度在布魯塞爾聚首。本次歐盟峰會的主題仍是該怎樣去援救賽普勒斯這個惹出了大麻煩的袖珍島國,但同時,義大利大選之後留下的亂局,以及法國經濟停滯、失業創新高等狀況,也註定會在會議上被或多或少地提起。

歐元跌勢恐難止,美元期待更上層樓

在義大利選舉陷入僵局後,市場對歐債危機擔憂愈燃愈烈,歐元目前已跌至三個月低點。資料顯示,義大利經濟萎縮嚴重,而政府負債還未到巔峰,經濟財政狀況趨向惡化,不穩定的政治局勢只能會使之雪上加霜。對於歐元來說,跌勢恐仍難輕易停止。

盛寶銀行(Saxo Bank)首席外匯策略師John J Hardy指出,歐元兌美元近期走勢出現了戰略性的逆轉,匯價跌破1.3050支撐,1.3075將成為最新阻力所在。該分析師表示,匯價下破1.2965/1.2950支撐後將進一步確認看跌行情。只要匯價低於1.3075水準,做空行情都將完好無損。

相較之下,美元則繼續遭到市場看好。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全球外匯研究主管Callum Henderson表示,美元未來將漲得更高。Henderson補充說:“美元在經濟增速滯緩,且歐洲衰退不止的情況下展現相對強勢,我們仍看好上半年美元,尤其是美元兌G10幣種的未來表現。

3/13我們會員在1300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價位沒有上漲點到止損不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14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14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298212870區間交易(目標126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