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別老盯著賽普勒斯,美聯儲今晚來搶戲!



隔夜受賽普勒斯議會否決存款稅議案而引發的擔憂情緒影響,歐元兌美元在週二繼續下跌,再創1.2843的近期新低,美元指數則重回了83關口上方。目前市場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賽普勒斯危機上。不過,相信今晚的美聯儲決議還是能分散不少市場的目光。

美聯儲(Fed)將於當地時間週三(320)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並於北京時間週四(321)淩晨02:00公佈政策聲明。值得留意的是,美聯儲此次不僅會公佈利率決定和量化寬鬆(QE)規模,還將公佈最新的經濟預期。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也將在隨後召開新聞發佈會。

美聯儲決議前瞻:QE規模料不變,或上調經濟預期

時間點:北京時間週四(321)淩晨02:00,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同時將公佈最新經濟預期;02:30,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召開新聞發佈會

本周美聯儲將迎來年內至今的首度“大決議”。為何說大?原因有兩點。

一是規模大。此次決議不僅將公佈利率決定和QE規模,美聯儲還將公佈最新的經濟預期,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將舉行記者會。這種規模的決議一年不過四次。

二是變數大。儘管市場並不廣泛認為美聯儲在3月就將有何動作,但美聯儲此次對QE政策口吻卻有可能發生改變,也可能會出現更多新的內容。美聯儲在2月會議紀要中表示,將在3月份下一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對政策溝通效果作進一步評估,並繼續密切關注資產收購的成本狀況。

美聯儲對QE措辭存在不確定性,料成最大風險點

儘管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此次決議維持85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計畫沒有太大變數,但美聯儲對未來寬鬆政策將持續多久的措辭,依然存在極大不確定性。

很顯然,要想知道美聯儲現在怎麼想?歸根結底還是看伯南克的新聞發佈會講話。伯南克隻言片語都可能引起全球股市、債市、匯市和大宗商品價格的漲跌。

鑒於本月早些時候公佈的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大於預期,分析師和交易員將關注美聯儲是否會對此做出反應,即暗示美國經濟可能並不需要那麼多的貨幣刺激。

市場對美聯儲政策的主要疑問在於QE3的“壽命”究竟會有多長。退出QE3的前提條件有雙重:勞動力市場“顯著改善”及量化寬鬆的成本。讓人焦心的是,這兩個條件都沒有被量化,而且兩者之間的權重更不得而知。

不過,美聯儲內部對這種前景存在反對聲音。幾名聯儲官員越來越多次提及量化寬鬆舉措的潛在負面影響,包括金融動盪、資產泡沫或通脹的可能。

一個比較有意思的統計顯示,基於對201219位美聯儲官員133次講話的研究,宏觀經濟諮詢公司日前公佈了美聯儲官員的最新市場影響力排名。在整體市場影響力方面,伯南克居首,去年他共發表講話12次,累計影響10年期國債收益率變動18個基點;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洛克哈特排在第二位,他發表講話13次,累計影響10年期國債收益率變動17個基點;去年發表公開講話最多(22)的達拉斯聯儲主席費舍爾則排在第三位,累計影響10年期國債收益率變動16個基點。


預計市場反應:在經過了2月份對於美聯儲是否應該開始縮小QE的激烈爭論之後,美聯儲已經決定在3月繼續就此議題展開討論,並很可能會給出一個中短期的結論。考慮到近期美國經濟資料——尤其是就業資料大幅利好,美聯儲鷹派逐漸抬頭的可能變大;但是主席伯南克的鴿派立場令週三的最終結果非常難以預料。若屆時美聯儲決議顯示鷹派力量增強,將利好美元;反之,若繼續維持鴿派立場,美元將遭受一定打壓。

3/19我們會員在1292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2960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20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2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29001280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