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非農夜,多空博弈見真章


週四(37),備受市場關注的英國央行與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同時英國央行也沒有擴大資產購買規模。受此消息提振,歐元表現一枝獨秀,隔夜一舉升破1.31關口,英鎊則呈現沖高回落格局。

 日內市場又將迎來一月一次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市場目前普遍預計美國2月份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16.0萬,同期失業率料將持穩於7.9%。由於美聯儲此前已表態將在3月會議中對QE政策進行進一步評估,因此此次非農資料顯然看點極大,值得投資者密切留意。

 歐英央行按兵不動,德拉基樂觀言論提振歐元

昨日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均維持政策不變,兩大央行沒有進一步寬鬆,推動歐元和英鎊反彈。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週四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對降低再融資利率(基準利率)和存款利率進行了討論,並重申歐元區有望在2013年下半年逐漸復蘇的觀點。


德拉基(MarioDraghi)週四(37)稱,中期通脹壓力料維持受限,總體的貨幣擴張步伐依然受限,歐元區通脹預期仍牢牢受控,通脹前景允許政策立場維持寬鬆,寬鬆政策立場應能幫助經濟。沒有看到物價普遍下跌的證據,沒有看到通縮跡象。

 德拉基重申匯率不是政策目標。他表示,歐元在長期均值附近,匯率對於經濟增長和物價穩定是重要的,將繼續觀察匯率,歐洲央行已經關注負存款利率,但不承諾採取任何行動,負存款利率是“未知水域”,負利率無意間造成的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德拉基言論後,美元指數短暫沖高至82.54,後大幅回落,盤中一度跌破82關口。風險貨幣則普遍觸底反彈。整體來看,德拉基講話表明通脹水準允許歐洲央行維持目前的寬鬆政策,但進一步放寬政策存在風險,言外之意是維持目前現狀。

 不過後市來看,預計歐洲央行決議對歐元的影響或較為短暫。目前,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大選時的4.9%降至4.6%,顯示擔憂情緒有所降溫,然而義大利前景並不明朗,因為沒有證據顯示競選黨派能擱置爭議組建聯合政府,而這樣的政府是否足夠穩定以推進改革更充滿不確定性;再加上歐元區經濟仍深陷萎縮泥潭。潛在的政治風險和黯淡的經濟前景仍可能對歐元構成潛在的下行壓力,即歐元的反彈空間可能有限。

非農前瞻:ADP及初請數據表現強勁,非農有望再奏凱歌

美國勞工部定于北京時間週五21:30公佈2月非農就業人口及失業率資料。市場目前普遍預計美國2月份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16.0萬,同期失業率料將持穩於7.9%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資深經濟學家Alexandra Estiot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只關乎民間部門,相信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將在2013年加速增長,就業領域也是如此,但事實並非如此;預計美國2月份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在18.0-20.0萬,但整個春季仍將存在不確定性。

 非農報告引人注目,多空博弈今晚見真章

由於美聯儲此前已表態將在3月會議中對QE政策進行進一步評估,因此此次非農資料顯然看點極大,值得投資者密切留意。

 美聯儲2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指出,鑒於內部分歧巨大,美聯儲表示,將在3月份下一次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對政策溝通效果作進一步評估,並繼續密切關注資產收購的成本狀況。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上周出席國會參眾兩院半年度證詞演說時表示,美國總體失業率仍然高達7.9%,預計降至6%下方可能仍然需要三年以上的時間,也就意味著這一目標在2016年時才能真正實現。

 

從近半年的資料來看,美國非農就業人口連續多個月的增幅都在10萬人以上,失業率也降至了8.0%的下方。同時,美國ADP就業資料、每週初請失業金人數也較去年同期明顯減少,勞工市場恢復的進程較為穩健。如果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及失業率資料優於預期,則市場對美聯儲撤出寬鬆政策的預期將再次升溫。

 分析指出,非農資料將披露美國就業市場的最新表現。若非農就業表現強勁,將進一步提高投資者對經濟增長的樂觀信心,以及強化美聯儲提前撤出刺激政策的預期,對美元有利,強勢美元可能吸引更多資金流進,導致市場對黃金等貴金屬需求下降,所以靚麗的非農資料很可能加速美元的上漲,並打壓黃金等貴金屬價格下行。糟糕的資料無疑造成相反的效果。

 3/8我們會員在1304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988短線淨盈利不超過40個點以上,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3/9今天短線以逢高最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3/9做空看下歐元/美元:可以在131111300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