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8/10歐美經濟差異明顯,美元指數突破82.70一線

8/9紐約早盤,美國道指跟隨歐股跌勢,低開9.50點,跌幅0.07%,報13166.14點。日內,歐洲資料不盡人意,美國資料好于預期,美元指數突破82.70一線,美元兌日元突破78.70一線,非美貨幣弱勢下跌。晚間並無重要經濟資料公佈,關注歐美股市漲跌指引市場風險偏好情緒。

 歐元兌美元刷新本周低點至1.2290下方,英鎊兌美元刷新日低至1.5600關口附近,澳元兌美元回落至1.0570附近,紐元兌美元刷新本周低點至0.8100關口附近,美元兌加元窄幅震盪于0.9950下方,美元兌瑞郎刷新本周高點至0.9770上方。

美國6月貿易帳資料、上周初請資料好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84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具體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36.1萬人,預期37.0萬人,前值36.5萬人;前值(728當周)修正為36.7萬人,初值36.5萬人。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6月貿易赤字收窄至201012月以來最低水準,因出口額創紀錄新高,且進口額因油價下滑而下降。資料顯示,美國6月貿易帳赤字429.2億美元,低於預期的赤字475億美元,前值修正為赤字480.4億美元,初值赤字486.8億美元。

同時,美國6月出口額月率上升0.9%,至1849.7億美元,前值修正為1833.1億美元,初值為1830.9億美元;進口額月率下降1.5%,至2279.0億美元,前值修正為2313.5 億美元,初值為2317.8億美元。

有分析師指出,最近美國發佈的各項經濟資料其實是好壞參半。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經歷了金融危機和歐債危機後,市場對美國經濟的看法其實更多是趨向於認同其穩定性。美國依然獲得最高評級,即AAA等級。獲得這個等級是指受評物件的經濟、財政實力極強,融資管道暢通,基本不受不利環境的影響,違約風險極低。

美國經濟基本面和信用指標依然強勁,特別是美元作為國際儲備貨幣,美國國債在全球金融體系中的標杆作用,使其可以繼續受益於極小的融資風險和較低的融資成本。美國如果想讓經濟在寬鬆的貨幣環境中更加強勁復蘇QE3沖出大門的可能性其實也並不是沒有可能。但是,有關QE”是否推動經濟復蘇的分歧目前依然存在。

歐股高開低走,看淡歐洲經濟發展前景
OECD公佈的6月歐元區領先指標降至99.4OECD稱,領先指標表明主要經濟體的活動大都在放緩。歐元區經濟增長疲弱,義大利經濟下滑。

歐洲央行愈發看淡經濟前景,歐洲央行公佈8月月報稱,下調2012GDP預期至萎縮0.3%,下調2013GDP預期至增長0.6%;下調2013年調和通脹預期至上升1.7%;上調2012年失業率預期至11.2%,上調2013年失業率預期至11.4%

 此外,英國6月商品貿易帳差於預期,赤字達101.19億英鎊;英國第二季度商品貿易帳赤字創歷史新高至283億英鎊。

 評級機構惠譽(Fitch)發佈的季度投資者調查顯示,歐洲投資者對銀行業前景惡化深表擔憂,他們認為銀行業需要歐洲央行(ECB)推出另一輪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惠譽表示:我們認為今年無需實行新一輪LTRO,但南歐許多銀行對歐洲央行工具變得更為依賴,將其作為它們唯一的批發資金來源。

 8/9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39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26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1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10歐元/美元:可以在12320-12200區間交易,(盤整看下)

日平均波動約120 , 阻力價12440支撐價12280
8/10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