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8/7市場缺乏消息指引,風險貨幣跟隨美股走高

8/6歐元兌美元小漲,延續上一交易日的升勢,因投資人寄望歐洲央行將採取行動,拉低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借款成本。

巴克萊資本駐紐約高級匯市策略師Aroop Chatterjee表示:“投資人對歐元區局勢悲觀情緒降溫,市場預期歐洲央行計畫將有一些積極因素,所以投資人尋找具有吸引力的風險資產的意願升溫,歐元得益於這一輪厭惡風險情緒減少也不足為奇。”

歐元兌美元上升0.1%1.2400,低於在亞洲交易時段觸及的一個月高位1.2443,歐元在過去兩個交易日的升幅達近2%,為10月底來最佳兩日表現;歐元兌日元下跌0.2%96.99,稍早一度升至97.79,為7月中來最高。

由於沒有新的消息影響市場,投資人繼續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上周的言論,當時他表示歐洲央行將在未來幾周內擬定國債購買計畫。

由上週五(83)美國7月強勁非農就業資料引發的股市上揚也帶動歐元,資料促使投資人縮減歐元大量空頭倉位。

但對歐洲央行行動提議的疑慮持續,且許多投資人認為在達成任何歐債危機解決辦法前,歐元區都會遭受更大的打擊,這意味著一些投資人會傾向利用歐元反彈逢高做空。

歐元兌美元短期阻力位料在約1.2478,這是匯價自6月中高位至7月底觸及的兩年低點1.2042跌勢的61.8%回檔位。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上周表示,該行只會在同歐元區救助基金合作的情況下才會出手,且要國家先申請援助。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已經暗示可能尋求全面救助方案,但仍未決定。

CitiFX駐紐約匯市策略師Andrew Cox表示:“目前投資人人氣出現明顯分化,由於在上周德拉基講話後,歐洲央行缺乏行動,較短線交易商有較強的意願想打壓近期歐元強勢。”

另一方面,Cox指出,因對主權債和股票等歐洲實際資產的需求持續,可能在未來幾周繼續支撐歐元。

西班牙和義大利國債收益率週一下滑,短債收益率領跌。兩年期西班牙國債收益率已降至3.42%725曾創下歐元面世以來最高的7%之上。

8/7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7歐元/美元:可以在12320-12450區間交易,有效破位55個點止損,

日平均波動約130 , 阻力價12450支撐價12350

8/71H均線排列向上(主交易做區間盤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