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8/13歐債解決進程原地踏步,歐元短線進退兩難

8/13亞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徘徊在1.2290下方窄幅整理。歐元區上周相當安靜,發表講話的官員很少,歐洲大陸似乎進入了8月全面假期模式。在歐債進程原地踏步的情況下,歐元兌美元上周也無奈最終走軟。目前來看,歐元短線依然面臨著進退兩難的情況。

歐債進程原地踏步
歐元區上周相當安靜。發表講話的官員很少,歐洲大陸似乎進入了8月全面假期模式。目前市場感覺歐元區危機似乎平靜下來。接下來沒有重要的長期債券拍賣也沒有歐盟峰會要舉行,歐元目前看起來受到市場情緒溫和地左右擺動。

但投資者也不要過於放鬆。歐元暫時可能區間波動,但針對希臘、西班牙和義大利還有一些關切,仍將影響市場情緒。
上週末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所在基民盟(CDU)一位高層人物警告稱,除非希臘徹底滿足此前救助計畫的條件,否則德國將阻止向希臘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援助。

擔任基民盟議會黨團副主席的Michael Fuchs對德國媒體表示,如果德國認為希臘沒有完全履行財政援助的相關條款,德國將動用其對歐元區臨時性救助基金——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否決權。並警告稱,即使是樂觀的估計,也沒有足夠的能力提供新的援助,德國的力量已經用到了極限。雖然不能強迫某個成員國退出歐元區,但他預計希臘政府應該知道,如果不兌現改革承諾,接下來會怎樣。

 而義大利經濟部長Vittorio Grilli在周日(812)刊登的採訪中表示,義大利不需要動用歐元區救助基金,因為歐洲央行(ECB)的行動足以緩解歐元區主權債券市場的緊張。

 此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葛利亞(Angel Gurria)上週末表示,他支持歐洲央行購買歐元區國家主權債券的計畫。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已經明確闡述了用購買國債的方式緩解歐債危機的邏輯,他本人支援這項政策;德拉基向市場傳達的信號很明確——做空歐元的投機者不會得逞,因為歐洲央行會盡一切可能捍衛歐元。

葛利亞表示,像西班牙和希臘這樣的國家必須實施嚴厲的改革,以提高競爭力並節約開支;來自歐洲央行的援助將給這些國家提供所需的時間。

目前來看,歐債解決進程依然處在原地踏步的階段,德國的意見仍將是歐洲央行行動與否的最大阻力。而市場的情緒波動更多的仍將會體現在債券市場上。在這樣的環境中值得期待金融市場的某幾個支柱或中流砥柱控制住情緒。換言之,就是控制住債券市場的情緒。

歐元短線進退兩難
由於主權危機沒有得到解決的意識似乎衝擊市場,歐元兌美元已自上周觸及的1.2450高點回落。接下來幾天要關注1.22801.2160這幾個重大支撐區域。1.2414是短線關鍵阻力,也是60日均線所在。

 本周沒有太多政府官員或央行官員發表講話,在這樣的環境中,歐元兌美元可望區間波動一段時間,進退兩難。

目前各機構則對歐元走勢看法不一。美銀美林(Merrill Lynch)分析師Laurence Boone表示,依舊看空歐元,認為歐元兌美元將在第三季度跌至1.18,年末將觸及1.15的水準。

倫敦全球支付公司AFEX Markets Plc高級風險諮詢師Lucy Lillicrap上週五(813)則表示,歐元兌美元今年跌勢可能將告終,升至1.2750將證實這一觀點。

高盛集團(Goldman)公佈報告則稱,觀察近期歐美經濟資料報告,認為美元和歐元未來都面臨下行風險。歐元和美元是匯市中交易量最大的幣種,當歐元兌美元走低時,美元並非一定走高,投資者將會同時拋售歐元和美元。

 不過,歐元風平浪靜的航行可能不會持久。9月正在逼近,這對歐洲來說是重大的一個月。屆時,歐盟委員會將出臺歐洲銀行聯盟計畫,歐洲央行將討論在二級市場購買歐元區危機國國債計畫,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將就歐洲穩定機制是否符合德國憲法進行裁決,幾大重要風險事件將決定歐元未來前景。

8/10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295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242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13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13歐元/美元:可以在12325-12200區間交易,(盤整看下)
 
日平均波動約122 , 阻力價12340支撐價12180

8/13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