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8/3德拉基言論痛擊歐元 聚焦美國7月非農報告

摘要:8/2週四歐元兌美元連續第二天下跌,交投震盪,此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為央行將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歐債危機的冀望澆冷水。投資人目前將焦點放在週五將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預期非農就業崗位將增加10萬個,報告結果可以用來判斷美聯儲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和時機。

歐銀會議前,投資人冀望很高,因上周德拉基誓言將“竭盡全力扞衛歐元”,他的講話燃點了央行將進一步買入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的臆測。

但週四德拉基並未暗示央行短期內會採取行動,相反,表示未來幾周歐洲央行將制定直接買入國債,以穩定部分歐元區國家借貸成本的計畫。

野村證券駐紐約匯市策略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上周德拉基的言論令市場對歐銀今天將積極行動抱有很大的希望,這一預期顯然落空。”

歐元兌美元下跌0.4%1.2178;歐元兌日元下滑0.7%95.24,盤中低見94.90;歐元兌澳元也觸及1.1600左右的紀錄低位元;美元兌日元下跌0.3%78.20

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在0.75%不變,行長德拉基在之後的記者會上稱,在歐元區國家政府啟動救助基金,以購買國債後,歐洲央行才會行動,且任何干預,將取決於受困國家是否提出請求並接受嚴格的條款及監督。

德拉基稱:“諸如西班牙等國家將不傾向於馬上申請救助,所以未來我們將面臨一段時間的不穩定。”德拉基也指出,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曾表達對購買國債的想法有所保留,在最終投票支持採取行動前,仍需採取進一步行動來說服德國央行。

SLJ Macro Partners駐倫敦對沖基金經理Stephen Jen表示,他認同歐洲央行的決定。他稱:“歐洲央行實際上是利用此次機會進一步向歐元區政府施壓,要求它們採取更多行動,以此作為央行採取行動的先決條件。我們都清楚,歐銀最終採取的行動只是爭取更多時間罷了。”

調查顯示,歐洲央行預料將從9月起開始購買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在9月將再融資利率降至0.5%。西班牙國債收益率攀升至7%以上,該水準被視為難以為繼。在歐洲央行會議後,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違約保險成本也上升。

投資人目前將焦點放在週五(83)將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預期非農就業崗位將增加10萬個,該報告可能導致市況波動。昨日美聯儲(FED)沒有公佈新的貨幣刺激措施,儘管表示美國經濟失去動能。

 美聯儲官員週三(81)重申,他們對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感到失望。投資人將密切關注就業資料以判斷美聯儲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和時機。

 8/2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3601228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140,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3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3歐元/美元:可以在12240-12080區間交易,有效破位55個點止損,

日平均波動約149 , 阻力價12300支撐價12040
8/3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