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8/14投資者進行空頭回補 歐元謹慎上揚


8/13週一歐元兌美元上揚,為四個交易日來首次,因投資者進行空頭回補,但對歐洲央行採取行動遏制債務危機能力的質疑仍施壓歐元。美國將於週二公佈7月零售銷售資料,若該資料令人失望,美元將可能承壓;歐元區第二季經濟產出資料也將於週二公佈,預計將顯示經濟萎縮。

布朗兄弟哈裏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駐紐約的全球匯市策略部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歐元遠低於上周觸及的高位,今天出現部分空頭回補,但成交清淡,使今日的走勢對未來走向基本沒有太大的指導意義。”

歐元本月稍早大漲,因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承諾將盡全力扞衛歐元,這使市場預期,央行將購買西班牙和義大利國債以壓低兩國的借貸成本。但歐元近幾日遭拋售,因歐洲央行缺乏明確的行動方案,且歐元區政界人士對如何行動存在分歧,不過,投資者認為,是時候回補歐元空頭頭寸。

許多分析師預計,在912日前歐元將呈橫盤走勢,屆時德國憲法法院將就歐元區救助基金以及設定區內預算紀律的財政協定作出裁決。

野村證券駐紐約的外匯策略部全球主管Jens Nordvig表示:“我認為市場出現一種奇怪的均衡狀態,我們不知道歐洲央行會採取怎樣的行動。”Nordvig稱:“我們不知道西班牙是否會申請救助,但我們知道,如果需要,西班牙可能會申請救助,且一旦該國求助,歐洲央行將購買部分國債,這的確消除了最嚴重的尾部風險,這是市場走勢更加穩定的原因。”

 本周將有大量美國資料公佈,這將影響投資者對市場的看法,市場將受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承諾的前景與美聯儲(FED)再推刺激舉措的可能性這兩個因素的影響,最終表現,要看哪種因素占了上風。

一旦週二(814)公佈的美國7月零售銷售資料令人失望,美元將可能承壓,目前的預期為增長0.3%6月為下降0.5%。若該資料表現不佳,將增加美聯儲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的理由。

 歐元區第二季經濟產出資料也將於週二公佈,預計將顯示經濟萎縮,且可能使歐洲央行面臨降息的壓力,這是打壓歐元的另一個因素。

週二(814)重點關注德國及歐元區GDPZEW經濟景氣/現況指數資料,德國將在北京時間14:00公佈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市場預期季率和年率均較前值有所下滑。今年一季度德國GDP季率曾因出口增長而大漲0.5%,且德國央行隨後也上調了今年GDP增速預期,該央行認為德國經濟穩步發展受歐債危機的影響較小。但是市場對於二季度GDP預期不佳,表明德國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實際GDP若較差,將打壓歐元走軟。不過近期市場對於歐洲央行購債救助銀行業的預期尚存,或將削弱歐元跌幅。

歐元區也將在北京時間17:00公佈二季度GDP季率和年率初值,預期同樣較前值下滑。市場對於歐元區的經濟發展並不看好,認為歐元區經濟仍處在萎縮之中。歐盟委員會在今年2月曾下調歐元區GDP預期,而在5月維持該預期不變,顯示歐元區經濟衰退的狀況沒有改善的跡象。此次GDP實際值若繼續下滑,將打壓歐元繼續走弱。

德國和歐元區將在北京時間17:00分別公佈8ZEW經濟景氣和現況指數,該資料是對歐元區和德國經濟中期前景的預期,預期較前值漲跌不一,總體而言沒有明顯提升,顯示歐元區的經濟發展沒有起色,實際值若較差,將對歐元造成一定打壓。

 8/13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29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262短線淨盈利未超過40個點以上,不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14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14歐元/美元:可以在12350-12270區間交易,(盤整看下)

日平均波動約122 , 阻力價12380支撐價12180
8/14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