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8/27匯市周評:QE預期橫掃市場,是炒作還是事實?


820824匯市概述:美聯儲(Fed)本週三(822)公佈的會議紀要再度點燃市場對第三輪量化寬鬆的遐想。紀要指出,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認為,除非美國經濟出現相當大幅度的改善,否則美聯儲可能“很快”祭出新一輪貨幣刺激政策。在全球央行行長年會-傑克遜霍爾會議召開前,美聯儲再次賺足投資者眼球。然而,市場寄以厚望的國債購買計畫(SMP)依舊毫不見蹤影,德國央行(Bundesbank)也強烈反對購債操作,但投資者似乎淡忘了歐債危機,原本歐元應該所面對的利空影響消失不見,歐元本周旱地拔蔥勢拉升,推高測試1.26關口,這其中不乏透露出濃郁的炒作氣氛。于此同時,澳洲聯儲(RBA)的會議紀要和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的態度缺截然不同。前者稱,當前貨幣政策立場依然合適,此前降息效果尚未完全顯現。澳元隨之而來的上行無力和獲利回吐令澳元承壓。卡尼更是表示,認為小幅撤走貨幣刺激政策可能合適,考慮升息是有道理的。

 美元指數本周最低觸及81.24。從日線圖上看,美指或是頭肩頂形態,5日均線跌破60日均線後曾試圖再次穿越向上,但30日均線壓制效果明顯,最終5日均線再度拐頭向下,均線系統呈空頭發散。美指短線面臨下行風險,目前跌至頸線位81.20-30略有反彈,一旦下破81.20支撐首要下探目標位元在80.70-81.00間。
  德國央行強硬不改,反對歐銀購債

 德國央行(Bundesbank)週一(820)公佈月報,重申了其對於歐洲央行(ECB)購債計畫的反對態度,稱歐元區內任何分擔"償付風險"的行為都應當由政府來做出決定,而非歐洲央行。該行在月報中使用了"償付風險"一詞,措辭可謂更加嚴厲,也令市場擔心,部分歐元區國家可能出現債務違約,即便歐洲央行試圖建立防火牆。

 月報並指出,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所設想的創立單一歐元區銀行業監管機構的做法不應當通過銀行業援助來在成員國之間轉移償付風險。

 德國央行稱,對於歐銀的購債計畫依然持有批評態度,並稱這一舉措存在巨大的穩定性風險。

 下周匯市展望
 下周重點關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傑克遜霍爾會議發表演講,以及美國、加拿大二季度GDP資料和歐元區通脹資料;央行方面,歐洲央行執委阿斯穆森就實現更為穩定的經濟和貨幣聯盟發表的講話。此外,9月將至,歐美領導人和交易員紛紛結束夏季休假,匯市新一幕大戲漸漸開羅。

8/24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510做多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2560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27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27歐元/美元:可以在12520-12420區間交易,(盤整看上)

日平均波動約96 , 阻力價12260支撐價12365
8/271H均線排列反覆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