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8/9德國經濟資料疲弱 歐元小跌

8/8週三歐元兌美元小跌,疲弱的德國經濟資料令歐元承壓,但投資人寄望歐洲央行可能很快會採取行動拉低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借款成本,這令歐元跌幅受限。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駐華盛頓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表示:“這些報告提醒投資人無論歐洲央行採取什麼措施拉低政府借款成本,歐洲的實質經濟,即使是德國的,也在繼續下滑。

歐元兌美元下跌0.3%1.2359,盤中在跌穿1.2350後觸動止損賣單,並觸及日低1.2325,之後略有回升;歐元兌英鎊下跌0.5%0.7892,英鎊兌美元上升0.2%1.5653;美元兌日元下跌0.1%78.46,歐元兌日元下跌0.5%96.95

德國經濟部週三公佈,德國6月工業生產較前月下滑0.9%,預估為下滑0.8%。另一資料顯示,6月德國進口急降,為三個月來第二次,同時出口也下滑,為歐債危機開始損及德國經濟再添新證。

據週二(87)盧森堡政府網站上發佈的一段訪問,歐元集團主席容克在接受德國電視採訪時表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影響將是可控的,但這並不是理想的情形,這令歐元賣壓加重。

 歐元兌美元在上月底觸及逾兩年低點1.2040後呈現反彈,因之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表示,將竭盡所能扞衛歐元。

Scotia Bank駐多倫多首席匯市策略師Camilla Sutton表示:“德拉基講話後,波動性被壓低,歐元獲得良好支撐。我們預計歐元兌美元將陷入1.21-1.26的寬幅區間內,要到9月才會出現令歐元突破該區間的催化劑。”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林週二表示,美聯儲(FED)應再度實施購債計畫,無論需要實施的規模有多大期限有多長,以便幫助經濟重新站穩腳跟。這表明,一些美國決策者支持採取積極行動來刺激疲弱的經濟復蘇。

8/8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39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325,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9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9歐元/美元:可以在12340-12450區間交易,(盤整盤等待突破)
 

日平均波動約120 , 阻力價12440支撐價12280
8/9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