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8/20本周匯市看點:聯儲紀要會否透露QE3玄機?


上周(813-17日當周),在歐債解決進程停滯不前的情況下,歐美多項重要經濟資料成為了影響匯市波動的最大因素。而從公佈的資料看,整體呈現了歐弱美強的格局,這也令得盤中歐元一度走軟。不過,週四(816)德國總理默克爾有關支持歐洲央行捍衛歐元區的言論,仍令歐元有所反彈。

下周從休假中歸來的默克爾,將就解決歐債問題與歐元區主要國家領導人進行會談,此外美聯儲也將於下週三(822)公佈會議紀要,其結果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

歐元區:經濟依然萎縮,前景堪憂
歐洲方面,本周雖然法國和德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季率略好於預期,隨後公佈的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也符合預期,但歐元區第二季度經濟依然陷入萎縮,標誌著該地區或再度面臨技術性衰退的威脅。

資料顯示,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下降0.2%,年率下降0.4%,該結果雖符合市場預期,但較上季度表現有所惡化。經濟萎縮或使得歐元區領導人更加難以終結財政危機。危機已迫使部分歐元區成員國需求金融援助,並且引發了對歐元區是否能以當前形式存在下去的疑問。失業率上升、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下滑或將導致許多國家公共財政狀況惡化,以及推遲完成債務削減目標,並且推升投資者的擔憂情緒。
 
美國:數據好壞不一,QE3預期若隱若現
本周公佈了眾多美國關鍵宏觀資料,結果整體好壞不一,也令得QE3預期若隱若現。在本周的資料中,零售銷售、工業產出和房產資料均較為喜人,不過CPI低於預期以及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不佳仍令人感到QE3依然陰魂不散。

820-824當周重點關注澳洲聯儲會議記錄、歐元區8月製造業PMI、美聯儲會議記錄。儘管近期美國資料改善,但影響未來成長的因素多數為負面,因此美聯儲或將考慮進一步放寬政策,北京時間下週四(823)淩晨2點即將公佈的美聯儲會議記錄可能提供部分早期線索。

歐洲高官忙斡旋,欲為9月鋪平道路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週四(816)重申將與歐洲央行(ECB)合力捍衛歐元的承諾,並支持歐銀採取措施降低西班牙及義大利等借貸成本高企的國家。這一度令得歐元在週四大舉反彈。
默克爾在與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拉基所說的正是兩年多以前希臘危機爆發以來德國政府一再重複的觀點,即致力於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捍衛歐元。

 目前來看,下周對於歐元區而言,依然較為關鍵。從休假中歸來的默克爾,下周就解決歐債問題將于歐元區主要國家領導人進行會談。默克爾將分別在822823會見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和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829,默克爾還將會見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96,默克爾將赴馬德里會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

 美聯儲會議紀要將出爐,QE3前景幾何?
下週三美聯儲將要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由於目前已較本月底的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較為臨近,市場仍將試圖從中尋找美聯儲QE3預期的證據。不過考慮到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資料均較好,美聯儲會議紀要內關於QE3的內容可能少之又少,市場屆時可能有所回落。

鑒於前幾次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都未提及實施QE3,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於912-13日召開的FOMC會議上推出QE3。在前幾次FOMC會議上,美聯儲均表示若美國經濟復蘇需要動力,美聯儲將採取額外行動。但美聯儲究竟準備採取何種措施,是否會真的如市場所預計在9FOMC會議上基礎QE3,在美聯儲9月會議召開之前,一切尚無法得知。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731-81會議紀要將在北京時間週四(823)02:00發佈。市場參與者急切盼望瞭解上次會議的詳情,從而判斷聯儲官員在多大程度上願意推出新一輪債券購買計畫。

海外知名媒體上週五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華爾街一級交易商對美聯儲推QE3的預期較上月繼續升溫,因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展望更趨悲觀。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17名交易商對美聯儲推出QE3幾率的預期值為60%。在本次調查中,甚至有一名交易商認為美聯儲推QE3的幾率高達95%。而在此前的調查中,交易商對QE3幾率的預期值均未超過的50%

8/17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35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288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2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20歐元/美元:可以在12380-12260區間交易,(盤整看下)

日平均波動約110 , 阻力價12400支撐價12280
8/201H均線排列反覆(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