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8/2FED未出QE3推升美元 聚焦歐洲央行決議

摘要:週三美元兌歐元和日元上漲,此前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會議後沒有出臺新的貨幣刺激措施,這可能同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決定形成對比,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有所行動,歐銀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9:45公佈利率決定,20:30央行還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市場屏息以待。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駐紐約高級匯市策略師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聲明基調明顯溫和,美聯儲表示美國經濟正在減速,看來會有一些刺激行動。但整體而言,溫和度不及市場原本希望的。還是沒有什麼美聯儲進一步行動的細節,所以我認為美元因此上揚。”

歐元兌美元下跌0.6%1.2224,仍低於上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講話後觸及的1.2390三周高位;美聯儲聲明也提振美元兌日元,匯價上升0.4%78.42

美聯儲週三稱,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經濟復蘇失去動能,但並未推出新的貨幣刺激政策,不過暗示有仍進一步購買國債的可能性。美聯儲官員表示,經濟成長“有所減速”,並重申對失業率從8.2%的高位回落進展緩慢感到失望。

美聯儲並未如市場預期的那樣,改變在2014年底前保持利率在低位的政策指引,不過暗示準備採取進一步舉措支撐疲弱的經濟。美聯儲在聲明中指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密切關注未來的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的資訊,且如果需要,將進一步放寬政策”。

儘管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重申對失業率降低的緩慢進度感到失望,但仍沒有採取新的措施,這令一些投資人失望,但提振了美元。

美國保德信金融的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稱:“他們明顯強調了經濟的下檔風險,且明確表示,如果需要,將進一步放寬政策。這基本與市場預期一致,即在這次會議上,美聯儲將採取觀望態度,不會推出更多量化寬鬆舉措。”

另外,瑞穗證券首席經濟分析學家Steven Ricchiuto稱:“市場將感到失望,就如我們預期的那樣,市場對美聯儲將採取行動預期有些超前,但看似市場至少沒有作出太過樂觀的預期,美聯儲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這暗示美聯儲內部爭論激烈。”

上周,德拉基承諾竭盡所能扞衛歐元,令市場對歐洲央行可能重啟購買國債計畫,拉低西班牙和義大利借款成本的預期升溫,歐元獲得提振。但許多分析師和交易商表示,如果受困的南歐國家沒有持續的經濟復蘇,歐洲央行任何行動的影響都將是暫時性的。

歐元區許多地區陷於經濟衰退,且歐元區各國失業率創新高,這可能令歐洲央行短期內進一步降息,對歐元的人氣將保持不利。經濟資料也顯示歐元區經濟低迷,週三發佈的調查顯示,歐元區製造業在7月連續第11個月呈現萎縮,因產出和新訂單大降。

歐洲央行將於北京時間週四(82)19:45公佈利率決定,預期為維持利率0.75%不變,20:30央行還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市場屏息以待。

8/1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320做空歐元/美元最低下跌到12218,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2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美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2歐元/美元:可以在12260-12160區間交易,有效破位55個點止損,

日平均波動約119 , 阻力價12300支撐價12180

8/21H均線排列向下(主交易做空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