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8/23美聯儲紀要暗示QE3,9月是否出臺仍存疑問


8/23淩晨2:00,在市場此前寄望不高的情況下,美聯儲最終給了市場一個大大的驚喜。在美聯儲會議紀要中意外對QE3進行了暗示,受此影響,風險貨幣全線上揚,美元指數大幅走低,刷新近兩個月低點。不過紀要內容究竟對QE3影響幾何?仍值得投資者細細品味。

美聯儲會議紀要:美聯儲準備“很快”放鬆政策隔夜市場焦點集中于美聯儲會議紀要,在市場此前寄望不高的情況下,美聯儲最終給了市場一個大大的驚喜。

從之前幾次美聯儲的會議紀要來看,談及QE3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隔夜市場對於政策預期並不強烈,在會議紀要公佈前,市場的風險偏好是在逐漸下降的,集中表現在股市與商品貨幣的不斷回落。但是,令人意外的是,美聯儲在會議紀要中談及了QE3,並且語氣出乎市場預料的肯定。

美聯儲73181會議記錄顯示:“多位元委員認為,除非未來獲得的資訊直指經濟復蘇,否則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很快將被證明是合理的。”

美聯儲官員看到,美國本已疲弱的經濟面臨巨大的風險,美國經濟第二季度增長緩慢,增幅僅為1.5%。風險包括,歐洲金融壓力加劇,美國即將削減預算並加稅,這被稱為財政懸崖。

美聯儲此次用了“許多”這個詞來形容成員支持寬鬆的態度,許多成員表示若新推出資產購買計畫,將會更加靈活,並且會針對性地對計畫進行調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FOMC聲明發出之前,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剛剛發出警告,稱美國經濟可能由於財政懸崖問題而在2013年陷入雙底衰退。

投行觀點:9月是否出臺QE3仍存分歧

美聯儲會議紀要內容似乎暗示了出臺QE3即將進入倒計時,不過從目前投行的觀點來看,在9月是否就立即出臺QE3的問題上,依然有不少分歧。

看好QE3機構觀點:紀要溫和,下月QE3希望大增
紐約4CAST LTD分析師DAVID SLOAN稱:“看來美聯儲官員對通脹的態度頗為溫和,投資者對上次會議上美聯儲沒有真正採取措施有些失望,但看來聯儲離採取措施非常近了。”

高盛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會議紀要中的偏寬鬆措辭可以支持該行對官方利率預期的看法。高盛預計,除非經濟資料顯著改觀, 否則在9月份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將把維持超低利率的時間至少延長到2015年年中。

但高盛表示,雖然美聯儲資產規模再次擴大的情況也依舊在該行的基本預測範圍,但高盛更傾向於認為這種情況更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或者2013年初發生。

後市匯市走向剖析
隔夜受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影響,美元大幅下挫,風險貨幣則全線上揚,歐元兌美元上漲0.44%1.2525,盤中觸及1.2538,此為75迄今最高水準;美元指數則刷新近兩個月來低點81.43

目前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下方逼近重要阻力,下方81.0整數位元同時也是20119月份上漲以來的上升支撐線,市場在此處出現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因此,短期內市場可能延續今日的慣性,非美貨幣繼續上漲,但之後可能會迎來一定的震盪整理。

今日焦點:全球資料潮再襲,德法領導人忙會晤
在經歷了昨日美聯儲會議紀要的重磅炸彈來襲後,今日市場仍將不會平靜,

首先值得關注的是10:30將公佈的中國8月滙豐製造業PMI預覽值,目前市場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持續發酵,而有關中國何時出臺進一步刺激經濟政策的猜測也從未停歇。日內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好壞仍將對中國經濟現狀進行把脈。

而在歐美時段,德國在北京時間14:00將公佈二季度GDP,衡量德國近期國內經濟增長狀況。歐洲經濟在歐債危機的陰影籠罩之下持續保持低迷狀態,德國上周公佈的二季度GDP季率低於預期,年率僅小幅上漲,資料總體疲軟。此次市場預期終值與此前初值持穩,實際值若持穩或好於預期,對歐元總體是利好提振的作用。

8/22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440做多歐元/美元最高上漲到12533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23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23歐元/美元:可以在12500-12610區間交易,(盤整看上)
 

日平均波動約108 , 阻力價12600支撐價12460
8/231H均線排列反覆向上(主交易做多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