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8/30歐美寬鬆預期現反差,市場交投仍顯謹慎


8/29縱觀週三基本面釋放出的一些信號,似乎給人這樣一種感覺,歐美的寬鬆預期正在呈現反差。美國方面8月至今良好的經濟資料表現以及褐皮書相對樂觀的表述令QE3預期繼續遭到打壓。而另一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近期的行止似乎更強烈地預示著其將採取行動的可能。一起一落的市場預期下,匯市交投目前仍然較為缺乏方向。

美國資料及褐皮書評估樂觀,QE3預期遭打壓
隔夜公佈的美國GDP資料和房屋資料表現良好,而美聯儲褐皮書同樣表態相對樂觀,受此影響,QE3預期遭到一定打壓。

 週三歐洲時段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為1.7%,和預期相符,高於前值1.5%,二季度GDP平減指數修正值為1.6%,也和預期一致,略高於前值1.5%;隨後的美國7月房屋簽約銷售月率環比上升2.4%,預期環比上漲1%6月房屋簽約銷售月率為-1.4%7月房屋簽約銷售率同比上升12.4%7月房屋簽約銷售絕對值為101.7,該絕對值為20104月以來最高值。強勁的美國資料繼續削弱QE3預期,令美元買盤回升,非美貨幣出現回落。

而在北京時間週四(830)淩晨2點公佈的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多數地區就業市場保持穩定或僅略有增長,薪資壓力牢牢受控,但美國經濟7-8月初在多數地區繼續逐步擴張。此外,褐皮書更加關注乾旱造成的農產品漲價,這可能暗示未來一段時間以內,農產品漲價造成的通脹壓力可能顯現。由於褐皮書並未釋放意外資訊,市場反應不大。

褐皮書中對經濟狀況的評估將為聯儲官員在912-13日舉行的政策會議上作決定提供參考。決策者們將在下次政策會議上討論是否經濟狀況是否為進一步購買國債以刺激經濟更強勁復蘇提供了依據。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稱:“就美聯儲政策而言,我認為這些資料可以為聯儲提供一些動用剩餘火力的餘地,這對美元將構成支撐作用。”

部分市場人士表示,伯南克週五在全球央行年會上有可能只會重申美聯儲有行使政策的空間。這將把懸念留到912-13日舉行的美聯儲下次政策會議上。

歐洲央行目前正就新債券購買方案的細節展開工作,以旨在通過降低西班牙和義大利高昂的融資成本來應對歐元區危機。而從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近期的行止來看,似乎更強烈地預示著其下周將採取行動的可能。

歐洲央行週二(828)發表聲明稱,央行行長德拉基因工作繁忙,將不會參加本週五的傑克遜霍爾(JacksonHole)央行年會。該消息令市場人士紛紛猜測德拉基是否在為96舉行的歐洲央行例會做準備,包括重啟債券購買計畫。

歐洲央行將在96召開政策會議,分析師稱,投資者將有可能等待有關購債計畫的細節,之後才會增加歐元持倉量。德國央行反對購債行動,但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正在竭力緩和德國方面的擔憂。

8/29我們《套利程式》會員在12560做空歐元/美元最高下跌到12520短線淨盈利超過40個點以上,算是一個成功的短線交易策略。以上做單情況都是如實總結,我們會員客戶可以跟蹤。

8/3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8/29歐元/美元:可以在12510-12600區間交易,(趨勢上漲)

日平均波動約86 , 阻力價12600支撐價12460

8/301H均線排列反覆(主交易做多掛好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