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歐系貨幣一片哀嚎,且看ADP資料把脈非農


週三(43)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高位整理,現交投於82.90一線。隔夜歐美時段受歐洲經濟資料表現疲軟影響,美元指數再度錄得上漲,歐系貨幣則紛紛走低,相對堅挺的商品貨幣也回吐亞市一半漲幅。日內市場走勢依然將由經濟資料主導,美國ADP資料值得投資者重點留意。從近幾個月的表現看,其與非農的正相關性愈發加強,今晚表現如何,料將再度把脈非農走向。不過在週四一系列的風險事件前,交投情緒或將趨於謹慎。

歐洲資料慘澹,歐系貨幣一片哀嚎

週三公佈的歐洲經濟資料表現糟糕,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終值改善乏力,確認製造業繼續陷入萎縮狀態,2月失業率也從11.9%上升至12.0%,英國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雖從47.9改善至48.3,但低於市場預期48.8,令人失望的資料持續壓制投資者做多歐元和英鎊的意願,再度令歐系貨幣短期走軟。

具體資料顯示,義大利3月製造業PMI指數為44.5,創20128月來新低;法國3月製造業PMI終值為44.0,仍陷於萎縮,且一季度均值為09年第二季度來新低;德國3月製造業PMI終值為49.0,創201212月來新低; 同時,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終值為46.8,預期為46.6

對於資料表現,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區製造行業可能會是一季度的拖累,3月萎縮幅度的加快增加了二季度下行趨勢加劇的風險。週二公佈的調查顯示整個歐元區表現的低迷,所有國家製造業均出現顯著下滑,德國和愛爾蘭重回衰退領域。”

此外,歐盟統計局資料顯示,2月歐元區17國失業率為12.0%1月失業率也從11.9%上修至12.0%12.0%的這一讀數,是自1995年有記錄以來最高。該資料也進一步暗示,歐元區經濟衰退已持續到一季度。

在週四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的利率決議前,歐元區和英國低迷的資料表現顯然給了歐元和英鎊一個下馬威。隔夜歐元再度走低,英鎊兌美元則大幅下挫百餘點。

暴風雨前的寧靜,且看ADP數據把脈非農

考慮到週四即將發生的一系列風險事件,在週三市場交投情緒或將趨於謹慎。不過在這“暴風雨前的寧靜”中,也並非全無看點,美國ADP資料有望再度把脈非農走向。

ADP全美就業報告》由國際領先的人力資本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DP與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聯合制作完成。報告來自ADP的實際支付薪酬資料,此報告是在季節性調整的基礎上,反映美國非農私企每月總的就業人數變化情況。

此前美國2ADP私營企業就業人數增長19.8萬,創去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好於市場預期的17萬,同時1月資料自19.2萬上修至21.5萬,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的趨勢。

目前市場預期3ADP新增就業20萬,小幅高於2月份的19.8萬,由於ADP就業和非農就業具有強正相關性,所以該資料將主導投資者對週五非農的預期。在遠高於預期的2月非農報告後,若前瞻指標ADP繼續表現強勢,將可能刺激市場對本週五非農報告更為樂觀的預期。符合或高於預期的資料將繼續支援股市和美元上漲。

隔夜美聯儲兩位元官員的講話再度顯示了支援寬鬆刺激政策的態度。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柯薛拉柯塔週二指出,美聯儲應該將失業率政策門檻降至5.5%,降低失業門檻將為經濟提供更多刺激力。

儘管從目前美聯儲內部陣營的博弈看,鴿派再度佔據了明顯上風。不過,未來政策的制定依然將取決於經濟狀況。從近幾個月非農資料的表現,近四個月的均值已持穩於新增20萬人之上,而該門檻此前曾被數位美聯儲高官視為就業形勢好轉的信號。因此,如果未來非農資料持續表現優異,依然不能排除鴿派陣營中部分委員倒戈的可能。

目前市場對週五的非農資料普遍預期較為良好。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分析師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從美國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的變化趨勢判斷,3月非農就業崗位料增加19.5萬個左右;這一增幅小於2月,但仍表明美國就業市場穩步復蘇。

穆迪(Moody's)經濟學家Mark Zandi預期,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口可能增加20.5萬,失業率可能在7.8%;就業資料或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走弱,最大的挑戰可能來自5-8月,因為政府削減開支將開始對經濟產生影響。

日內的ADP就業資料能否再度扮演非農的風向標,不如讓我們拭目以待

4/2我們會員在12830做多看上歐元/美元只上漲到12856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3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3做空歐元可以在128301273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