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美聯儲今夏料維持QE不變,日銀寬鬆撐起市場半邊天


在上週五的非農資料表現大為疲軟後,目前越來越多的分析師預計,美聯儲接下來料將未雨綢繆,極有可能在整個夏季維持QE規模不變。這種市場期待顯然給予了風險貨幣極大支撐。

而放眼全局,除了美聯儲政策的影響外,日本央行近期的激進寬鬆舉措,似乎也正在令市場的資金流向發生悄然變化。隔夜隨著美元兌日元逐步逼近100大關,歐洲多國國債收益率也大幅下挫。有不少市場人士紛紛調侃稱,歐洲的交易員再也不會忽略日本央行了。

美聯儲今夏料維持QE不變,鴿鷹之爭重現一邊倒

據外媒週一(48)報導,美聯儲(FED)決策者們正在為美國可能即將在夏季出現的經濟衰退做準備。

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在今年3月份創出了近九個月來的新低,這可能顯示美國聯邦政府自今年年初以來實現的各項財政增稅及減支措施已經開始對經濟的增長勢頭造成了負面影響,並進而影響到了就業的復蘇。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體研究聯合主管Ethan Harris稱,“這對於美聯儲是一個強烈的信號,要想在此時打算退出QE,顯然為時過早。非農報告顯示出美聯儲並沒有完成他們的任務:通脹太低而且勞動力市場太疲軟。”

日銀寬鬆撐起市場半邊天,交易員再難輕視

而在市場預期美聯儲料將維繫QE政策的同時,日本央行近期的激進寬鬆舉措,似乎也正在令市場的資金流向發生悄然變化。

在日本央行寬鬆措施的推動下,週一整個歐洲國債市場歡樂起舞。日本國債收益率一瀉千里,投資者只好尋找其他哪怕只有一點點回報的市場來保存資金。歐洲似乎是個不錯的目的地,相比之下,債務危機似乎也顯得無足輕重了。有不少市場人士紛紛調侃稱,歐洲的交易員再也不會忽略日本央行了。
上周這個時間,很多市場觀察人士還在擔心日本央行推出的額外經濟刺激措施不足以進一步推低日元。自去年10月份以來,日元已經大幅貶值。很多人對它是否有進一步下行的空間表示懷疑。現在,不僅日元跌至數年新低,其他市場也出現連鎖反應。這恐怕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對沖基金SLJ Macro Partners的聯合創始人Stephen Jen稱,他感到意外,這種情況很不尋常。Jen不理解為什麼很多人懷疑日本央行大舉放鬆政策的決心,但他也沒有預料到歐洲國債收益率會大幅下挫。他說,Fed通常被視為可以影響全球市場的更重要的央行,而現在日本央行顯然也加入了這一行列。


多年以來,圍繞日本央行的政策進行押注一直都是投資者的大忌。長期以來,外界一直認為負債累累的日本在宏觀政策面一定會發生重大事件。交易員們多次嘗試賣出日元,押注日本將採取行動,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或許這些吃了苦頭的交易員不願相信這次會有什麼不同,不相信日本央行會全力以赴。他們低估了日本央行,當然也低估了全球市場的反應。預計歐洲債券市場和其他市場將會密切關注未來日本央行債券購買計畫的進展。

歐債仍為市場隱患,日內聚焦多國資料

不過,謹慎來看,儘管有了美聯儲和日本央行的寬鬆支撐,令市場風險偏好得以改善。然而就目前情況看,歐債局勢的不穩仍構成了巨大隱患,令風險貨幣後市依然如履薄冰。
今日開始就將有更多的重要資料發佈,尤其是連續的通脹資料將給投資者提供各國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猜測。週二亞洲時段最重要的當屬中國的CPI資料,預計在經過2月份因春節和季節性因素的大漲之後,中國CPI將重新回落,這應當對於大多數風險貨幣會是一個利好消息。因為若資料走高,則可能引發中國政府收緊貨幣與財政政策的猜測,從而導致其經濟增長會受到一定制約,並間接影響到其主要貿易夥伴。

當天歐洲時段的重點在瑞士和英國,其中瑞士將同時公佈該國的失業率和通脹資料。受到長時間通縮和歐元區經濟萎縮的影響,近期的瑞士經濟表現非常糟糕。市場目前對其CPI和失業率的預期也偏向於利空,這有可能會令此前存在著避險作用而表現依然較強的瑞郎匯率遭到一定打擊。而在該國經濟嚴重受挫和消費者信心不高的情況下,其零售資料也很難提供足夠的利好。

4/8我們會員在1298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3036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9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9做多歐元可以在130101311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