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美聯儲紀要今晚公佈,能否再燃匯市激情?


今晚的美聯儲會議紀要“過時”了嗎?在上週五疲軟的非農資料公佈後,市場中開始浮現出了這樣一種疑問。那麼,在非農後鴿派勢力重新掌握壓倒性優勢後,今晚的紀要真的一無看點了嗎

至少,拋開上周非農資料不論的話,此次紀要內容究竟是鴿派佔據上風還是鷹派再度逆襲,還是頗具懸念的。此前兩次紀要都顯示出鷹派力量反撲的趨勢,而在此前美國就業形勢還一片向好的情況下,紀要措辭也許依然有可能流露出一定趨緊意願。

上週五的非農資料公佈前,不少美聯儲官員紛紛發表了講話,鷹鴿勢力雙方呈現了針鋒相對的局面。甚至,鷹派絲毫未見落於下風,此前一直居於鴿派陣營的三藩市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更是臨陣倒戈,放出了今夏就應逐步縮小QE的觀點。在非農資料還沒公佈的情況下,這些官員上周的看法極有可能就是其在3月貨幣政策會議中表達的立場。

因此,如果紀要中顯露出收緊政策的意願,匯市行情如何演繹或將變得十分有趣。是以非農資料為准,消化紀要中措辭的影響,還是市場會出現暫時的膝跳反應利好美元,也許,今晚美聯儲及要引發的匯市行情,並不會太過平淡。

美元走向充滿懸念,美國預算案亦不容忽視

由於美聯儲當時決議時還無法獲悉3月非農的表現如何,因此今晚美元如何波動似乎充滿懸念。
如果整體措辭依然傾向鴿派,那麼自不必多說,美元將再度遭受打壓,延續前幾個交易日的弱勢表現。

而如果紀要中顯露出收緊政策的意願,匯市行情如何演繹或將變得十分有趣。是以非農資料為准,消化紀要中措辭的影響,還是市場會出現暫時的膝跳反應利好美元,值得投資者屆時留意。

目前,美元指數在近5個交易日中有4個交易日以陰線報收,走勢極為疲軟。探究其原因,無外乎上週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資料令人大失所望。不過如果放眼全局,非農的疲軟也許並不意味著會對美元造成持久傷害。

至少,目前利好美元的因素也不少。經濟層面看,外界仍認為美國經濟復蘇步伐要快於其他主要經濟體,這一因素可能仍將在後市支撐美元。


然後就是風險偏好問題。美元的避險地位也許隨著全球風險偏好的起落而變化。然而在全球增長前景仍不明朗以及朝鮮核威脅引發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避險因素仍將在一點意義上繼續支撐美元。

近期歐元區的種種事件或許即將在一定程度上引導美元走勢。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上周證實其不願在現階段進一步降息,進而支撐了歐元兌美元匯率。不過,倘若又一個歐元區債務國出現脫軌跡象,投資者對歐洲央行政策路徑的信心在某一階段可能會出現動搖。

果不其然,葡萄牙政府近日宣佈其財政緊縮方案遭到一法院否決,該國除推出更多減支措施外別無選擇。有關對葡萄牙的減支措施可能推翻現任政府並強制舉行大選的擔憂已在金融市場掀起波瀾,很可能會限制歐元的上行空間,特別是考慮到當前幾乎沒有跡象顯示義大利政治動盪局面很快會得到緩解的情況下。對於熱衷避險的投資者而言,在連日回調後,顯然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買入美元的機會。

日內重要經濟資料不多。不過,在美聯儲紀要以外,依然存在一個風險點,那就是美國2014年的預算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將於本週三(410)發佈2014財年的預算案。儘管美國財政危機目前來看並不十分緊急,市場也習慣了拖到最後時刻才去關注。不過,考慮到上周公佈的非農的疲軟表現,不能不說或多或少也受到了自動減支的影響。而此後,隨著“鈍刀割肉”式的財政減支措施進一步深入,美國經濟可能會遭受更大的負面影響。若預算案進展一如此前緩慢,料將推升避險情緒,從而提振美元。而如果奧巴馬此次的預算案能得以通過,或許能給市場一個意外驚喜,提振風險資產。

4/9我們會員在1301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3102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1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10做多歐元可以在130601314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