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超級星期四行情火爆,非農資料將為超級周畫上句號


45訊——隔夜市場走勢似乎只能用動盪來形容,主要貨幣對的振幅均在150點以上,可以說,上演了一年都難得見到幾次的大行情。在這其中,日元走勢最為悲慘,美元兌日元單日幾乎收復了此前4周的全部跌幅,上漲走勢可謂強勁。日內亞洲時段市場基本面消息不多,投資者有望平復心情,迎接本周的最後一道坎——非農資料的考驗。

此前,週三和週四公佈的美國ADP就業資料和初請失業金資料雙雙表現不佳,作為非農前的兩項重要前瞻性指標,呈現出如此疲軟的表現,無疑令市場此前抱以一片樂觀情緒的非農資料徒增變數。

超級星期四行情火爆,日元上演“悲慘世界”

隔夜表現最為令人印象深刻的貨幣無疑是日元。事實證明,在日本,政治壓力的作用不容懷疑。在上個月的利率決議中,日本央行對於加大寬鬆的投票僅為36,只有3票表示贊同,而週四,這一投票戲劇性的變為8:1

之前日元已連續4周升值,已經暗示市場對於本次利率決議的預期非常低,甚至已經做好了失望的準備,然而現實卻是日本央行的動作遠遠超過所有人的想像,不單提前實施無限量化寬鬆,甚至將調整目標從基本利率轉向基礎貨幣發行量。

從市場此前預計的日本央行可能實施的9項舉措來看,日本央行居然祭出了不下5項之多(擴大日本國債購買規模、延長所購日本國債的期限、擴大風險資產購買量、提前推出開放式資產購買計畫、合併債券購買計畫)。日本央行對於毀滅日元幣值的努力可謂孜孜不倦。他們的想像力與力度遠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無論這些措施在未來會為日本帶來什麼,現在能夠確認的是,日本央行的目標就是摧毀日元,這也許聽起來可笑,但是事實如此。市場的反應非常正常,美元兌日元單日幾乎收復了此前4周的全部跌幅,上漲走勢可謂強勁。

歐元隔夜表現也同樣值得關注,儘管昨日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在利率上紛紛選擇了維穩舉措,利率決議本身可謂毫無看點。不過,歐元精彩的表現卻出現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的講話之後,而法國籍委員科爾的講話則將歐元上漲推向高潮。

德拉基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首先對利率決議進行了評論,重點在於他表示“只要有必要,貨幣政策就會保持寬鬆”,同時他又表示“目前通脹壓力有限,經濟有下行壓力”,而對於未來的行動,他表示“歐洲央行將評估資料,準備採取行動”,這被市場解讀為歐洲央行在必要時會降息,歐元匯價隨著他的講話迅速下跌。

不過不久,歐元又因為他的講話再度大幅反彈,因為德拉基又表示“歐洲央行的政策並不以匯率為目標,匯率對增長以及物價穩定都非常重要”,而對於歐元的作用,他表示“歐洲央行將採取一切措施支撐歐元”,隨著類似內容發佈,歐元匯價再度大幅攀升,一直持續到他講話結束。

前瞻數據表現不佳,非農變數陡增

日內亞洲時段市場基本面消息不多,投資者有望平復心情,迎接本周的最後一道坎——非農資料的考驗。

美國非農資料終將於週五(45)20:30壓軸登場。目前大多數分析師仍預計,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口將增加20萬,失業率將持穩於7.7%

不過,此前週三和週四公佈的美國ADP就業資料和初請失業金資料雙雙表現不佳,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s週三發佈的報告顯示,3ADP民間就業人數增加15.8萬人,不及預期的增加20萬人。2月民間就業人數上修為增加23.7萬人,前值為19.8萬人。

投資者及經濟學家將ADP報告視為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的重要參考指標。ADP調查報告僅涵蓋私營領域的就業狀況,而美國勞工部將于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資料還包括政府工作人員。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也顯示,美國330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2.8萬人,至38.5萬人,為連續第三周增加,並創下20121124當周以來最高水準。

作為非農前的兩項重要前瞻性指標,呈現出如此疲軟的表現無疑令市場此前抱以一片樂觀情緒的非農資料徒增變數。

此前,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三公佈,3月非製造業指數為54.4,為去年8月來最低,預估為55.82月為56.0ISM指數中就業分項指數也下滑,這同樣令投資者擔心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

從近期市場情緒來看,在上月非農就業資料表現好於預期以後,市場對於美國就業復蘇普遍較為樂觀。但問題在於,對比最近兩個月的經濟資料表現,再度出現了分歧。首先從經濟指標來看,上月的經濟指標普遍好於預期,而本月經濟指標卻喜憂參半,儘管不能作為經濟復蘇乏力的表現,但理應得到關注,因為這不是某個經濟資料的特殊情況,而似乎正在呈現出一個普遍性。

預計若非農表現靚麗,美元有望獲得進一步的提振,黃金等貴金屬價格則將遭到打壓;反之若不及預期,美元則將遭到打壓,黃金等貴金屬價格則極有可能出現大漲。

 4/4我們會員在1281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2947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4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40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5做多歐元可以在128801307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