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資料黯淡助推美元走高,義大利今或提名臨時總理


週三(424)亞市早盤,美元指數高位整理,現繼續交投於83關口上方。隔夜中國、歐元區、美國製造業PMI資料均表現疲軟,令市場人氣大幅承壓,美元指數受到提振,風險貨幣則普遍下行。日內市場焦點除了將繼續關注經濟資料外,義大利總統今日或將提名臨時總理人選,也可能對市場行情產生影響。

資料黯淡突顯增長擔憂,美元指數重回83關口上方

隔夜全球宏觀資料表現黯淡成為了市場的主旋律。一方面,中國4月滙豐製造業PMI預覽值從51.6降至50.5,上周公佈的中國一季度GDP也遠低於市場預期,打壓澳元、紐元等商品貨幣下行;另一方面,美國資料也讓人失望,美國4Markit製造業PMI52.0,低於前值54.6和市場預期53.53月新屋銷售雖實現增長,但增長幅度低於預期,4月裏奇蒙德聯儲製造業指數更大幅萎縮至-6

越來越多證據表明,中美兩國加速擴張的希望正在減弱,再加上不久前IMF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可能在短期內打壓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樂觀信心。

而顯然,中美兩國的情況還不是最令市場擔憂的,隔夜歐洲方面的資料表現要比他們更加悲觀,德國和歐元區製造業進一步惡化,超出市場預期。德國4月製造業PMI49下滑至47.9,歐元區4月製造業PMI46.8下滑至46.5,服務業PMI也低於市場預期和前值。糟糕的資料打壓歐元下跌,隔夜紐約時段內匯價一直在1.30整數位元附近震盪整理。而美元指數重回83關口上方。

其中,最令市場感到憂慮的是歐洲“火車頭”德國的表現。最新資料表明德國一季度反彈可能是短期現象,前一個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新訂單均出現快速下降趨勢。令人失望的PMI資料,可能表明德國第二季度經濟將收縮。

歐銀降息憂慮顯著升溫,歐元後市慘遭看空

歐元區製造業持續惡化無疑成為投資者猜測歐洲央行將會降息的最好理由。雖然降息的效果遭到了一些質疑,但是一些分析師還是認為歐洲央行存在降息的可能性。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只要歐洲經濟改善乏力,就會對歐元構成潛在的下行壓力。

而從後市看,各機構目前普遍看空歐元前景。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策略師Karen Jones表示,從波浪理論和趨勢指標來看,歐元兌美元近期仍一定程度上承壓,預計後市將繼續下行。Jones表示,歐元兌美元下破1.3000水準則進一步看跌至200日均線1.2930水準,更下方目標1.2740水準。中線方面,匯價關鍵支撐1.2661水準。

今日聚焦:義大利總統可能今日提名臨時總理人選

今日消息面資料不多,不過德國4IFO商業景氣指數和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的重要性依然較高。尤其是前者,在昨日歐元區的製造業和服務業資料表現不佳後,商業景氣指數會否也繼續差強人意,值得投資者留意。若資料改善將能支撐市場對歐元區經濟的信心。

當然,今日的重頭戲也許並不在資料層面。有關義大利政局的一舉一動可能再度牽動人心。義大利中左翼聯盟的官員萊塔(Enrico Letta)週二表示,在破例獲得連任並於週一再度宣誓就職後,義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可能會於當地時間週三宣佈該國臨時總理人選。

此前,納波利塔諾已於週二與義大利國內各政策派別領導人進行了旋風式的接洽,並就未來的政治走向狀況與各方交換了意見。而中左翼聯盟和由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聯盟也基本上也就組建政治中立的“大聯合政府”達成了初步共識,這意味著至今已經延續了兩個月的義大利政治僵局有望很快獲得化解。

而就在此之前,義大利央行經濟研究及國際關係部門主管弗朗科在該國議會作證詞講話時發出警告稱,義大利需要儘快組建起有效的新政府。新政府必須向各界作出有效的承諾,以打消外界對該國有否能力在今年繼續遵守歐盟財政赤字上限規定的疑慮。

 弗朗科指出,義大利需求出臺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來一方面提振經濟增速,另一方面盡可能地實現預算收支平衡,以維繫市場各界對該國的信心。但在新政府遲遲未能得到組建的狀況下,這一切只能是空中樓閣,投資者的耐心也可能很快就會耗盡。

上週末義大利總統獲選連任的消息對於歐元的支撐作用極為有限。不過若日內義大利政局能夠展現出組建新政府的希望再度出現的希望,也許將對近期表現低迷的歐元有所幫助。

423我們會員在13070做空歐元/美元歐元最低下跌到12972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24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24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304012985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