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非美貨幣舉步維艱,歐銀降息論言猶在耳


週五(419)亞市早盤,美元指數窄幅整理,現交投於82.55附近。週四(418)風險貨幣普遍區間盤整,波幅不大,整體缺乏明確交投方向。一方面,基本面消息喜憂參半,令市場參與者無所適從。另一方面,對於歐洲央行(ECB)是否準備再次進行降息,市場也不敢輕易下定論。因此,目前交投明顯處在迷茫徘徊之中。

 
日內市場將重點關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相關匯率問題的討論結果或對市場產生影響,此外G20還將就債務削減目標進行討論。

 市場消息喜憂參半,非美貨幣窄幅整理

隔夜美國經濟資料不及預期,導致股市和美元承壓,此外多位美聯儲高官放出鴿派言論,也令非美貨幣頗為受益。然而,市場對於歐洲方面負面消息的擔憂仍未完全散去,降息言論言猶在耳,義大利總統選舉又面臨不順,非美貨幣此後趨於震盪整理之中。

週四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35.2萬,接近市場預期35萬,稍高於前值,4月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小幅下滑至1.3,倍感意外的是3月諮商會領先指標月率降至下降0.1%,是過去七個月以來首次出現下滑,該領先指標通常用於預測美國經濟未來3-6個月的表現。

疲軟的資料似乎打壓了投資者對美聯儲提前撤出QE的預期,美元有所走低。而美聯儲的鴿派官員此時也再度在旁煽風點火。美聯儲官員塔魯洛表示,要等就業市場恢復健康再調整政策,並指出需要關注批發融資市場。其稱,美國3月份非農報告讓人停下來審視基本的經濟復蘇力度,但必須等待更多資料。

歐銀降息言猶在耳,後市走向如何演繹?

儘管隔夜基本面的消息看似不少,但很顯然,並沒有給予市場一個清晰的走向。而隨著週三歐洲央行執委魏德曼拋出了降息論,目前市場的目光顯然更多的聚焦在這方面的動向上,在市場對於歐洲央行(ECB)是否準備再次進行降息,不敢輕易下定論的情況下,目前交投明顯處在迷茫徘徊之中。


歐洲央行究竟有沒有可能在接下去幾月降息,答案或許是有可能的。正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四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的,歐洲央行是目前唯一一家擁有推動經濟增長餘地的央行,暗示歐洲央行擁有更多放鬆貨幣政策的空間。

日內聚焦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

週五市場的熱點依然將會延續隔夜“未完待續”的那些。在兩輪選舉無果的狀況下,義大利議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五早間進行第三輪投票,有效多數票數要求仍為總數三分之二以上。若第三輪選舉仍無果,在第四輪選舉時,總得票數最多的候選人就將當選。目前來看,受上述機制影響,義大利總統雖然難產,但還不至於最終“胎死腹中”,因此投資者仍可耐心等待。

G20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將在週五召開。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週四(418)在美國華盛頓參加IMF/世界銀行/G20會議上發表評論時表示,將在二十國(G20)會議上闡述,日本的貨幣寬鬆政策旨在儘快實現2%的通脹目標,絕非意在以打壓日元匯率為目標。

黑田稱,市場及全球決策者已經理解到,日本的寬鬆貨幣政策並非意在外匯走勢的這一立場;相信日本央行的政策將得到廣泛理解。他還表示,G20會議可能會討論發達國家的貨幣刺激舉措的溢出效應對新興經濟體的影響,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發達國家的貨幣寬鬆舉措導致了新興經濟體發生資產泡沫。他稱,並不認為G20會議會過多的討論貨幣戰爭。

目前來看,在有了此前IMF等讚揚日本寬鬆的先例後,日本方面在此次G20會議上或不會受到太多口誅筆伐,這對於美元兌日元走勢而言,也許將會提供幫助。

4/18我們會員在1304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309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19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19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30401313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