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日內缺乏焦點,美聯儲即將攪動匯市


 (429)歐市盤中,美元指數自日內低點82.03有所反彈,但整體走軟趨勢不變。非美貨幣方面均有所沖高回落。就日內來看,消息面缺乏焦點,匯市整體隨技術面和經濟資料方面而調整波動。而本周風險事件首當其衝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即將攪動匯市。


剛剛公佈的美國經濟資料顯示,美國3月個人支出月率增長0.2%,個人收入亦增長0.2%。美國3月消費者支出繼續小幅增加,表明經濟增長平穩但緩慢。此外,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一(429)公佈資料顯示,德國4月通脹率低於預期,連續第四個月低於歐洲央行(ECB)所設定的物價穩定目標。而歐元區4月經濟景氣指數降至88.6,連續第二個月下滑,增強了歐洲央行降息預期。


日內歐元兌美元走勢強勁,最高觸及1.3115。義大利局勢暫時穩定是今天歐元領漲市場的主要原因。不過拉博銀行表示歐元空頭頭寸近期有增無減,後市存在重新走弱的風險。該行分析師Jane Foley表示根據CFTC的頭寸報告顯示,歐元空頭依然在溫和增加,儘管距離歷史高點還有相當一段空間。歐洲央行可能降息是歐元空頭增加的主要因素,如果歐元區重新傳出風險消息的話,歐元或快速走軟。

日本由於假期休市,因此日元活躍性略有降低。德國商業銀行認為美元兌日元近期走勢有所惡化,或進一步向96.22/95.67滑落。該行分析師Karen Jones表示99.70/100的阻力十分頑固,多頭數次嘗試均未能取得成功,因此可能將向96.22回吐。逢低買盤將在該位置以及更下方的95.67/55出現。中期關鍵性支撐位於94.96/43,只要該區域完好,後市上行目標依然指向101.27/67以及105.50

摩根士丹利預計,英鎊兌美元近期將在1.5550美元附近徘徊。大摩稱,財政緊縮意味著英國經濟增長將趨於下行,歐元區國債市場的回暖應導致英國國債的需求下降。而且,大摩還認為潛在的評級下調也會令英鎊中期面臨壓力。摩根士丹利給予的英鎊兌美元下檔目標在1.4900,止損價1.5650

美聯儲決議前瞻

分析師們指出,美國近期出爐的一連串經濟資料欠佳,可能會促使美聯儲決策者們繼續實施當前的寬鬆政策,並在經濟形勢出現變化跡象之前保持觀望態度。

分析師Nicky Ong表示,在3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僅增8.8萬,零售銷售月率意外回落0.4%ISM製造業指數意外下滑至三個月低點51.3,成屋銷售年化月率意外下降0.6%,且耐用品訂單月率超預期下降5.7%,使得投資者對於美聯儲貨幣政策預期的著眼點回歸經濟基本面。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策略師克裏森斯(Tony Crescenzi)則認為,美聯儲料難重提要逐步提收緊寬鬆政策的立場,儘管美聯儲部分決策者曾在2月份議息會議上進一步要求收緊寬鬆政策。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426)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長2.5%,增幅不及預期。GDP報告顯示,美國通脹放緩,美國FOMC鴿派(持寬鬆性貨幣政策立場)官員將獲得更多話語權,而那些要求減少資產購買或放慢資產負債表擴張速度的想法空恐將站不住腳跟。

匯市分析

(430)美聯儲會議即將拉開帷幕,從美元指數近期走勢看,顯然疲態連連。美元指數目前已滑落至82關口附近。若本次會議決定繼續維持現有購買規模不變,或是有意推出更有激進的購買方式,美元指數或將跌破82關口。

而非美方面,歐元兌美元在測試1.31關口失敗後,後市或將加大震盪,直到歐洲央行利率決議後,選擇方向。

英鎊兌美元在上周靚麗的GDP資料推動下,走勢上轉為看漲。日內英鎊兌美元繼續延續漲勢,但力度有所減弱。英鎊兌美元的短期支撐位上升至1.54,上行阻力位在1.56

美元兌日元在未能突圍100大關,轉而掉頭向下,目前已跌至98關口下方。後市的走向偏震盪,短期方向不明。技術上,在100關口附近形成雙頂,後市走勢變數較大。

429我們會員在1306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3116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4/30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4/30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30631316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