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美聯儲寬鬆預期更勝一籌,歐元兌美元大幅上漲


週二(430)紐市尾盤,美元指數窄幅震盪,盤中美指大幅下挫並一度刷新兩個半月低位至81.59,風險貨幣則紛紛創新高,其中歐元兌美元一度刷新近兩周高位至1.3175。紐約時段,美國經濟資料整體較疲弱,推升美聯儲寬鬆預期,提振歐元。儘管此前德國資料疲軟且及歐元區通脹放緩,均推升歐洲央行降息預期,但打壓歐元較短暫。週三(51)關注美聯儲決議。

美國資料整體較疲軟,提振風險貨幣

資料顯示,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二(430)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4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幅下滑至49.0,創2013年以來最低水準。具體資料顯示,美國4月芝加哥PMI降至49.0,預期為52.5,前值為52.4。該指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擴張。隨後公佈的美國4月達拉斯聯儲服務業活動指數為3.7,大幅低於前值的9.8,美國4月中西部企業活動意外降至20099月來最低。

疲軟的美國資料增加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的憂慮,令投資人縮減看多美元倉位,近幾周一系列資料都顯示經濟疲弱,包括上周美國公佈的首季經濟成長也不及預期。但美國經濟的其他領域看來還有些韌性,報告顯示美國2月房價以約七年最快速度上漲。

歐洲央行寬鬆預期亦升溫,但打壓歐元短暫

盤中除美聯儲寬鬆預期升溫外,此前歐洲央行寬鬆預期亦升溫,呈一度令歐元兌美元刷新日低至1.3054。不過投資者似乎更在意美聯儲寬鬆預期,在美聯儲數據疲軟推升其寬鬆預期後,歐元兌美元大幅反彈走高,並刷新近兩周高位至1.3175。此外盤中新內閣信任案順利過關,亦給歐元提供一定支撐。

 
盤中義大利新內閣信任案順利過關,亦給風險貨幣提供一定支撐。義大利新任總理萊塔領導下的新聯合政府週二在該國議會參議院的信任投票中順利過關,這標誌著此前持續達兩個多月之久的該國政治僵局終於畫上了句號。

此前歐市盤中歐元區通脹觸及三年低點,失業率創新高。另外,德國公佈的3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而西班牙經濟在今年首季連續第七季萎縮。疲軟的經濟資料再度推高歐洲央行降息預期。不過一些分析師表示,儘管降息可能令歐元短暫下滑,但宣佈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可能被解讀為央行的積極舉措,這會給歐元帶來支撐。

關注美聯儲決議及中美製造業資料

美聯儲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二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週三將發佈聲明,部分投資人相信因近期經濟資料疲弱,美聯儲對通脹的基調會相對溫和,預計聯儲會繼續目前的購債計畫。經濟成長放緩使美聯儲像很多分析師目前預期的那樣在年底結束購債的可能性降低。


花旗集團旗下CitiFX匯市策略師Amanda Chow表示:“我們預計美聯儲將承認近期經濟資料轉弱,但不會對政策做實質性改變。對美元而言,美聯儲會議的重要性沒有週五(53)的就業報告高。美國就業市場狀況是決定美聯儲政策的關鍵因素,在就業市場出現明顯持續改善前,美聯儲預計將維持購買資產,即量化寬鬆政策。”

 
此外週三還需關注中美兩國製造業資料。無獨有偶,中美兩國3月製造業PMI均不及預期,其中後者更從54.2大幅降至51.3,加劇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4月資料將給出全球頭兩號經濟體的製造業在二季度初的表現,目前市場預期中國4月製造業PMI50.9小幅降至50.7,而美國ISM製造業PMI則從51.3進一步降至50.9,符合預期的資料可能再次對市場情緒構成打壓,並拖累澳元等商品貨幣回落,只有大幅改善的資料才能緩解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此外美國4ADP就業人數也必須密切關注,該資料將引導投資者對週五非農報告的預期

430我們會員在13080做多歐元/美元歐元最高上漲到13185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1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1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314013260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