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匯市行情火爆,美元兌日元終破100


週四(59)紐市盤中,今晚可以說是個不眠之夜,儘管市場上消息面不多,但匯市行情異常火爆。美元指數在短暫休整後大幅走高,漲幅近1%。美國股市轉漲為跌,黃金白銀均跌逾1%,風險貨幣紛紛大幅下挫,其中美元兌日元終於如願以償,自20094月以來首次破100大關。


起先美元指數小幅沖高,美元兌日元突破98.50關口至98.80附近,風險貨幣均小幅波動,市場人士開始努力尋找原因,但並未發現有來自於消息面的直接推動。但隨後美聯儲普羅索稱QE當前對於經濟已是弊大於利,在該言論提振下,美元指數刷新兩周高位至82.82、美元兌日元刷新逾四年高位至100.78

 在美指的打壓下風險貨幣紛紛跳水,其中歐元兌美元刷新兩周低位至1.3009,英鎊兌美元刷新兩周低位至1.4830,澳元兌美元刷新逾10個月低位至1.0045,美元兌瑞郎刷新五周高位至0.9498,美元兌加元刷新三日高位至1.0088,紐元兌美元刷新逾五周低位至0.8351。目前風險貨幣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彈。

美聯儲普羅索:QE弊大於利

美聯儲理事普羅索(Charles Plosser)週四(59)在講話中強調,他本人對美聯儲無限制擴大資產負債規模的做法並不持完全認可的態度,並指出美聯儲當前的無限量證券資產收購措施(QE)對於社會經濟的總體前景而言是弊大於利。他表示,只要各界對通脹的預期未發生變化,當前的低通脹水準根本不足為懼,也無需美聯儲祭出更多寬鬆措施來應對,而實際上,通脹率很快就會回升,因而美聯儲在此後或需採取措施來阻止通脹突破控制區間上限。


普羅索同時預計,美國經濟在2013年和2014年都將維持3%的較高增速,而失業率將以與此前相似的速率下降,在2014年年底時會降低到6.5%或更低。這意味著美聯儲結束其大規模購債措施的時間或早於市場各界的預期。

紐市盤初,普羅索指出,希望美聯儲停止債券購買,但特別希望放緩購買速度。他表示,從不覺得資產購買計畫在解決就業市場問題上有多奏效,而且美聯儲債券購買計畫是弊大於利。普羅索還指出,全球幾乎所有的主要央行在解決問題上所面臨的政治壓力都越來越大,同時由於財政當局未切實履行職責,越來越多的央行會參與解決問題,這讓人不安。

 同時此前美國初請資料強勁力挺美聯儲鷹派,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4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0.4萬人,至32.3萬人,為20081月以來最低,且低於市場預期。同時,54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減少0.625萬人,至33.675 萬人,為200711月以來最低。

美國初請資料強勁且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使市場的關注點重新轉到美聯儲退出刺激計畫上來。若後續美國資料整體依然強勁,料美元指數將繼續走高。


美元兌日元:自20094月以來首次破100大關

美元兌日元短線跳漲近80點,自20094月以來首次突破100整數關口,並刷新逾四年高位至100.67。數月來投資者一直對此抱有預期。日本央行4月初意外決定將債券購買計畫的規模擴大一倍,隨後美元兌日元就不斷朝著100逼近。在日本央行政策會議結束後的幾天內,美元兌日元強勁走高,但隨後幾周美元兌日元卻一直未能突破100,部分原因是一些期權賣方將在美元兌日元升破100的情況下面臨損失,因此他們積極買進日元來推低美元。儘管目前一些投機投資者依舊看漲美元兌日元,但美元兌日元還面臨許多期權相關阻力位,其中105將是美元兌日元漲勢的下一個主要瓶頸。


目前,日本方面希望日元進一步貶值來提振其經濟,而美國的就業等領域的資料狀況則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前景仍好於日本,這都會在此後帶動美元兌日元進一步走強。


業內分析人士亦普遍認為,美元兌日元上破100整數關,為日後的進一步上漲打開了空間。德意志銀行駐日本的首席外匯策略師Taisuke Tanaka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匯價突破100後,該位置將轉變為支撐位,同時該匯率有望進一步走高。同時上月底剛剛從高盛退休的業內知名分析師奧尼爾(Jim O’Neil)指出,美元兌日元匯價在今年年底時料在105或更高的水準,而英國貨幣經紀公司施羅德斯(Schroders)也指出,美元兌日元可能會在上漲到110之後才見頂。

5/9我們會員在13140做多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只上漲到到13154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10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10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3075進場.目標129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