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威廉姆斯言論打壓美指,關注德拉基講話


週四(523)紐市尾盤,受美聯儲威廉姆斯關於美聯儲不會自行縮減購債規模的言論打壓,美元指數擴大跌幅,刷新日低至83.59。風險貨幣則紛紛擴大漲幅,美元兌日元小幅回升至102關口附近。盤中歐洲央行魏德曼未對貨幣政策發表看法,因此匯市反應平淡。稍後關注德拉基講話。

美聯儲威廉姆斯稱可以減少一些購債規模,再觀察進展。但他還表示即使調整QE規模,美聯儲也不會自動走勢縮減的單行道。受此影響,美元指數短線快速下挫,刷新日低至83.59。非美貨幣方面,除美元兌日元窄幅波動外,歐系貨幣、商品貨幣兌美元均走高。其中歐元兌美元短線跳漲近30點,刷新日高至1.2956;英鎊兌美元刷新日高至1.5126;美元兌瑞郎回落至0.9675附近;澳元兌美元短線跳漲近50點,刷新日高至0.9777;美元兌加元刷新日低至1.0301;紐元兌美元漲逾100點,刷新日高至0.8171

隔夜伯南克稱可能會放慢債券購買速度,一度令風險貨幣大幅走低。不過有個前提條件,那就是美國經濟有所改善。目前美聯儲威廉姆斯稱美聯儲不會自動緊縮,稍稍打壓了市場對美聯儲將很快緊縮的預期。不過後市美元指數強勢是否能延續,還將看美國經濟資料的表現。


隨後歐洲央行魏德曼發表講話,但未對貨幣政策發表看法,因此匯市反應平淡。歐洲央行執委兼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週四在出訪法國期間指出,解決歐元區各國面臨的經濟及財政危機並不完全是歐洲央行的職責所在,光靠歐洲央行的工作並不能將歐元區從當前的危機中完全拯救出來。他因而也駁斥了歐洲央行一些其他成員要求央行採取更多政策措施以協助提振經濟的做法。

原定於週五(524)淩晨3:30,在倫敦市長組織的活動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將發表演講,但被推遲到淩晨05:30。在美聯儲近期持續釋放提前縮減QE的信號後,歐洲央行方面貨幣政策趨勢會否有何變化也值得投資者留意。若再次有關於“負利率”的言論,料將令歐元大幅承壓。

週五歐亞時段主要看德國兩大資料:德國6Gfk消費者信心指數、德國第一季度GDP終值。資料的好壞將影響市場交投偏好。

歐洲國家的央行言論也有不少,英國央行行長金恩及理事費舍爾將先後講話,歐洲央行成員利卡甯及芬蘭總理也將發表講話。市場將給予關注,若老掉重彈則基本無影響;若市場解讀出貨幣政策新動向的暗示,將引發行情波動加劇。

美國方面,主要關注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資料,上個月一度大跌5.8%,預計這個月能受益於反彈需求,目前市場預期4月月率增長1.1%。不過若結果遠遠不及預期將打壓市場對美國經濟復蘇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分項指標中,扣除飛機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的資料也會受到很大關注,此指標與美國企業資本支出表現相關。

5/23我們會員在12840做空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最低只下跌到12821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24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24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90312876區間進場.目標130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