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美國資料整體表現疲軟,美指繼續回落


週四(530)紐市尾盤,美元指數連續兩日走低,現刷新兩周低位至82.97。風險貨幣紛紛走高,其中美元兌瑞郎再度領跌主要非美貨幣,日跌幅近1%。日內美國GDP、初請、成屋待完成銷售資料均表現疲軟,令美聯儲緊縮預期的擔憂有所降溫,打壓美元指數。週五(531)關注美國核心PCE等一系列美國經濟資料。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2.4%,較初值小幅下修。市場此前預期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仍會為增長2.5%。美國第一季度PCE物價指數修正值年化季率則上修為增長1.0%,核心PCE物價指數修正值年化季率上修為增長1.3%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四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25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增加,意味著美國就業市場略有惡化,為下週五(67)即將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敲響警鐘。資料顯示,美國525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0萬人至35.4萬人,預期為34.0萬人,518當周由34.0萬人修正為34.4萬人。

此外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四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4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升至三年來的最高水準,這是美國住房市場穩步回升的又一個跡象。資料顯示,美國4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升至106.0,前值為105.7。該指數月率上升0.3%,不及預期的上升1.1%,前值上升1.5%;年率上升10.3%,前值上升7.0%

疲軟的美國資料,令美聯儲緊縮預期的擔憂有所降溫,打壓美元指數。因在上周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經濟資料顯示動能增強,美聯儲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就覺得是否縮減購債計畫後,市場對上述問題相當敏感。

 摩根士丹利預計美元指數將進一步走軟,股市調整之際外匯市場投資者平倉令美元指數承壓。該行還指出,大摩的外匯市場倉位元跟蹤資料顯示美元多頭頭寸達到極高的水準,這也表明美元指數後市可能進一步走軟。

關注

週五亦將有許多美國經濟資料公佈,其中重點關注美國核心PCE物價指數,若實際值較預期有所下滑,將說明美國當前維持寬鬆政策仍然需要,美元指數料將繼續回落。

除美國資料外,還需關注日本和歐洲資料。週五日本將公佈日本5月製造業PMI4月失業率、4月工業產出月率資料,若實際值整體向好,將說明“安倍經濟學”初見成效,日本經濟在持續復蘇,在美元修正前期漲勢的情況下,日元料將受到買盤青睞。此外還需關注日本核心CPI資料,若通脹資料溫和,料將亦提振日元。

歐洲方面,週五需關注德國4月實際零售銷售月率以及歐元區4月失業率,若實際值整體表現良好,料將提振歐元。不過預計提振將有限,此前德國商業銀行表示,若歐洲資料強勁,對歐元的利好將有限,因這只是印證了多數人的預期,即歐洲央行將不會引入負存款利率。

5/30我們會員在1294412995加碼做多看上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尚長到13059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31今天短線以逢低作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31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301412991區間進場.目標13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