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伯老講話令市場意外,市場對緊縮預期升溫


週三(522)紐市尾盤,美元指數刷新近四年高位至84.44。近來其他國家的央行行長重申了推行寬鬆貨幣政策的必要性,儘管日內伯南克亦稱美聯儲目前的政策合適,但他仍談論了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可能,令市場感到意外,講話後美元指數短暫承壓隨即大幅反彈走高。

 伯南克“太極招式”繼續,但匯市波濤洶湧

晚間美聯儲伯南克像往常一樣,措辭極其謹慎,他先表示贊成目前的寬鬆政策,但又未排除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前幾次伯老講話後,匯市反應較平淡,有時甚至是波瀾不驚。但今日匯市卻波濤洶湧,因伯老講話加劇了投資者的不安情緒,他們擔憂如果經濟進一步改善,美聯儲可能在今年稍後縮減購債規模。
 

伯南克在今日作證開始時表示,美聯儲目前的政策對經濟產生巨大的裨益,但謹慎指出,在時機不成熟的情況下撤走刺激舉措,將有損經濟。這正是風險貨幣看漲人士所希望看到的,受此影響,美指大幅回落,風險貨幣紛紛刷新日高。
  

但在半小時後,風險貨幣急轉直下,因伯南克在提問環節稱,如果我們看到經濟持續改善,且有信心復蘇趨勢將持續,我們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縮減資產購買規模。”他的這番講話讓下述臆測進一步升溫。在本月稍早強於預期的4月就業資料公佈後,有關美聯儲是否會縮減第三輪資產購買計畫規模的臆測就開始升溫。


加拿大豐業銀行駐紐約的美國公債交易部主管Charles Comiskey表示:“美聯儲可能在未來三次會議上縮減購債規模,這讓所有人都倍感意外。”

嘉信理財的固定收益策略師Kathy Jones表示:“他預先準備好的講話基調溫和,但部分市場人士顯然對他在提問環節有關縮減構債規模的講話感到意外。”

美聯儲紀要內容和伯老措辭相差不大,匯市反應平淡

隨後美聯儲公佈的最新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成員認為在此後逐步縮減當前的量化寬鬆措施(QE)購債規模,但前提是先要有足夠的證據能證實明美國經濟確已出現顯著好轉。由於本次會議紀要公佈的內容大體和此前幾個小時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講話是一致的,匯市反應較平淡,不過黃金白銀則再度下挫。

會議紀要顯示,如果經濟繼續保持當前強勢,或許在6月份的會議上,就可進一步深入探討縮小購債規模的可能性。而多數委員都同意,應根據此後更多新出爐經濟資料的狀況,來決定是否要縮小或擴大購債規模


但多位美聯儲官員也表述了對當前通脹水準低於預期的擔憂,並強調需要對未來的物價變化狀況作密切關注。而幾位官員也認為,如果通脹進一步走低,或許祭出更多應對性的貨幣政策措施。

關注美國初請資料

伯南克講話和美聯儲會議紀要表明,如果美國經濟資料繼續改善,美聯儲可以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縮減資產購買規模。投資者們目前認為,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將繼續快於其他發達國家,因此美聯儲將可以較其他央行更早地退出刺激政策。

5/22我們會員在12915做多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2996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23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23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287012893進場.目標12731(主趨勢看下還為回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