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美國經濟資料良好,推升美聯儲退出QE預期


標普(S&P)Case-Shiller發佈的一份備受關注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3S&P/CS20座大城市房價指數年率上升10.9%,創近七年(20064月份以來)最大升幅,進一步表明美國住房市場仍處於復蘇軌道上,繼續支撐該國經濟復蘇。

美國經濟諮商會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升至五年多來最高水準,因消費者對當前經濟形勢和就業市場的看法好轉。資料顯示,美國5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76.2,創20082月以來最高,優於市場預期的71.0,前值修正為69.0,初值為68.1

美國方面週二發佈的資料顯示,5月份裏奇蒙聯儲轄區經濟活動狀況全線走強。製造業指數由-6上升到-2,而服務業指數更是由-9飆升到+11,顯示此前聯邦政府強力財政緊縮措施對於“首都圈”經濟活動狀況的打擊或不及預期。

 日內美國經濟資料的全面強勁,是推升美元指數上漲的主要原因。儘管目前,美國經濟復蘇程度尚不足以令美聯儲在短期內做出政策調整,放緩購債進度最早或在9月貨幣政策例會上才可能有實質進展,削減月度購債規模只是退出量化寬鬆政策的第一步,不意味著政策實質轉向。

但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此前在國會作證時的表態及新近公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釋放出美聯儲可能提早放緩購債進度信號,前提是美國經濟資料有所好轉。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勢必推動美元中長期走強,升值預期將導致美元資產吸引力上升,從而導致更多資本流向美國資本市場。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說:“強於預期的美國資料使美聯儲向最快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縮減刺激計畫規模邁進了一步。”
美聯儲貼現率會議紀要:多數成員支持維持貼現率不變

美聯儲週二(528)公佈了此前在48429所進行的兩次貼現率會議的紀要文件。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普遍認為當前美國經濟擴張速度較為溫和,並投票將貼現率維持在0.75%不變。

全美12個地區聯邦儲備銀行中,有11個都建議Fed維持貼現率不變。唯有坎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投票支持將貼現率上調至1.0%,這一立場與此前相比並無變化。

總體而言,美聯儲官員們稱美國經濟在溫和擴張,認為住房市場進一步好轉,就業小幅增加,但失業率依舊高企。 考慮到上述背景,多數官員建議維持當前的貼現率不變。

不過紀要顯示,仍有一些官員支持將上調貼現率作為將貼現率結構恢復到金融危機爆發前結構的舉措之一,但紀要未具體說明哪些地區聯儲的官員支援這種觀點。

後市美元指數繼續走高概率大

後市無論是從技術面還是基本面來看,美元指數繼續走強的可能性大。技術面上,美元指數日內收出一根大陽柱,並突破510日均線,隨機指標KDJ和趨勢指標MACD均轉為看漲,後市有望突破84.52阻力,並繼續走高。

基本面上,從美聯儲官員的立場來看,目前多數官員均認為美國經濟在不斷復蘇中,且近期美國資料表現亦喜人,若後期美國經濟資料繼續表現不錯,料將進一步推升美聯儲退出QE的預期,利好美元指數。

5/28我們會員在12920做空看下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2853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29今天短線以逢高作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29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285212884區間進場.目標1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