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歐原及黃金每週交易策略


美元上周連續兩日爆漲主要受到美國QE放緩的影響,但這與美元的技術面也完全的吻合。傳言稱華爾街日報記者很快將發表一篇報導稱美聯儲將早於預期放緩購債規模。而在上週五美國市場收盤後,該傳言被證實並非空穴來風,著名的“美聯儲通訊社”題為“美聯儲制定退出刺激的計畫”的文章確實出現在了WSJ網站上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近年來推行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意在推升資產價格,從而放大消費者的財富效應以促進消費增長,事實證明這種政策的效果微弱,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已經進入“死胡同”
 
週末市場的焦點主要集中在G7會議上。不過歐洲央行理事維斯科周日表示,歐洲央行近期的降息舉措有助於解決歐元區需求短缺的問題,負利率或許有正面效果,該言論令歐元在周一早盤承壓歐洲央行理事、義大利央行行長維斯科周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指出,歐洲央行近期的降息舉措有助於解決歐元區需求短缺的問題,歐洲央行目前的最大風險來源於宏觀經濟方面,負利率政策或有正面效果。他還對義大利聚焦方面表示,儘管存在轉型問題,但近期降息舉措有助於義大利經濟,義大利無需證明該國銀行業遭到損害,不擔心義大利銀行業購買過多國債。維斯科的講話顯示,其立場目前站在支持更多寬鬆政策的一方,這令歐元兌美元在週一開盤後承壓。本周將繼續有多位歐洲央行官員發表講話,包括歐洲央行長德拉基,他們在有關貨幣政策方面會否作更多闡述,值得投資者留意。
   


 

歐元上周總體下跌為主,而且展開的中線的下跌,基本面歐洲降息預期持續打壓歐元中長線下跌,短線日內歐元重點關注1.3030區域此位置是日內重要風水嶺,如果此位置失守區域將要展開反彈,但反彈後大方向還是下跌,短線日內建議投資者1.3025區域做空,止損1.3070.第一目標1.2930,第二目標1.2860.嚴格止損。
  
 
黃金長線下跌中線下跌短線下跌,目前黃金的中線反彈已經結束,上周開始中線下跌,短線我們重點關注1448區域,此位置如果失守黃金還要展開反彈,但反彈不能改變中線方向,短線建議投資者1448區域做空,止損1452,第一目標1420,第二目標1400.嚴格止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