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美元指數逼近九個月高位,美聯儲寬鬆與否還看通脹


週二(514)歐市盤中,美元指數一度觸及83.42,逼近九個月高位83.50附近,受美國經濟復蘇預期強勁提振,美聯儲退出寬鬆的可能性加大,同時澳大利亞預算案又使得澳元兌美元刷新11個月低位,從而推動美元指數上揚。不過,亦有分析師認為,通脹下降或令美聯儲慎重考慮收緊寬鬆的計畫。短期後市關注歐元區GDP等資料以及英國央行通脹報告。

美聯儲收緊政策,Yes or No

經合組織(OECD)週二(514)表示,主要工業國家的經濟前景正在改善,美國和日本增速穩健引領向前。OECD在其最新的月度報告中稱,OECD 3月綜合領先指標升至100.52月為100.4。其中美國3月領先指標持平于101.1,高居各國榜首。

美國4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于本周公佈。根據FactSet的預測,PPICPI同比升幅將進一步回落至0.7%1.4%。其中,CPI升幅將創下2010年夏季美聯儲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QE2)措施以來的最低水準。

通脹下降的不僅僅是美國。歐元區3月份CPI同比僅上升1.7%,升幅為2010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而日內公佈的資料顯示,德國4CPI終值年率上升1.2%,連續第四個月升幅放緩;義大利4CPI終值年率則上升1.1%,較初值下修。此外,日本近幾個月的最新貨幣寬鬆措施尚未扭轉通貨緊縮局面,就連中國的通貨膨脹率也有所回落。

摩根大通公司經濟學家將上述所有資料匯總為一個非正式的全球通貨膨脹指標。這一指標在過去兩年中下降1.5個百分點,2013年第一季度為2.4%。摩根大通還預計到第四季度全球通脹率指標可能降至1.9%,為數十年來最低水準(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除外)


面對著通脹率的持續下滑,美聯儲或不得不考慮到通縮的可能性,從而不敢輕舉妄動的收緊寬鬆貨幣政策。

澳大利亞下調經濟和預算前景

同時,澳大利亞財政部下調經濟和財政預算前景預估也是導致美元指數大幅走高的原因之一。

澳大利亞財政部週二公佈2013/14財年(2014630的一年)預算報告和經濟預估,將2013/14財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期下調0.25個百分點至2.75%,並將實現預算盈餘的時間推遲三年至2015/16財年。

澳大利亞預算報告下調2013/14財年GDP預期後,澳元兌美元不斷走低,跌破0.99關口,目前刷新11個月低位至0.9895,這間接的推升了美元指數上揚。

 
日內澳大利亞發佈的新版預算案,但並沒有大規模削減政府開支,而是將重心放在經濟增長上,希望在四個月之後舉行的大選之前,能通過經濟手段來幫助其扭轉命運。現任政府被認為將在大選中慘敗。

而澳大利亞國庫部長斯萬則為預算報告辯護,稱澳大利亞政府放棄實現預算盈餘符合經濟形勢,速度過快、力度過猛的減支措施並不適用於澳大利亞。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表示,澳大利亞的AAA級評級前景仍然穩定,該國預期的預算赤字仍然較小。標普亦表示,澳大利亞AAA主權評級不會受該國政府預算的影響。


眾多資料和英國通脹報告來襲

週三(515)重點關注英國央行通脹報告以及包括歐元區GDP、英國失業率等在內的眾多經濟資料。

交易員和分析師預計英鎊兌美元在通脹報告出爐前窄幅波動,該報告可能為貨幣政策前景提供線索。雖然在一系列較好的英國經濟資料公佈後,市場人士大多認為英國央行的報告料將顯示不會立即實施更多量化寬鬆

紐市尾盤,美元兌日元收跌於102.26,稍早匯價刷新逾四年半高位至102.42。盤中公佈的美國2013財年赤字預期大幅下降,顯示財政緊縮措施或已起效,進一步證明了美國經濟在不斷好轉,利好美元兌日元。關注週三(515)美國國際資本淨流入和工業產出資料。若整體資料向好,將令美聯儲退出QE預期再度升溫,提振美元兌日元。

技術面日線圖,匯價上破心裏關口100後已經確認打開上行空間,後市或進一步測試103,然而日圖相對強弱指標顯示匯價超買,暗示小幅回調修正的風險,不過若回落將提供逢低買進的較好機會。


5/14我們會員在12975做多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028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15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15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295012975進場.目標12840(這是順勢單任何回檔都是做空的機會目標12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