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受英鎊觸發止損盤下滑拖累,歐元兌美元持平


週二(57)紐市尾盤,市場消息面清淡且影響較有限,不過據傳英鎊兌美元由於觸發大規模止損盤而大幅下挫,並帶動歐元兌美元下挫,美元指數則反彈走高,商品貨幣澳元、紐元兌美元跌勢則有所企穩。

英鎊兌美元匯價在週二紐約時段早盤突然大幅下跌,原因是此前英鎊兌美元匯價在歐洲時段失守1.5520關鍵支撐位後,觸發了大規模的市場止損操作。同時,英鎊的下跌拖累了歐元兌美元匯價一同下跌,而美元兌日元則也因為大量避險資金買入日元而回落。

而英國市場在週一(56)因為假日休市後,週二當天投資者仍未完全回歸,這也是相對較小規模的交投即可造成匯市較大波動的原因。在英鎊大跌支撐美元指數的背景下,歐元兌美元也回吐了歐洲市段因投資者對歐洲經濟資料狀況及法德財長會談結果感到樂觀而出現的漲幅。
不過儘管歐元兌美元週二持平,但兌其他歐洲主要貨幣上升,因意外強勁的德國資料及葡萄牙公債標售需求良好緩和對歐元區經濟及其債務負擔的擔憂。

歐元兌美元在今年迄今跌0.9%,如果歐元區經濟仍陷入衰退,促使歐洲央行在上周降息後將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歐元可能將進一步走軟。但德國週二公佈的3月工業訂單意外上升,促使投資人在日內稍早降低歐元空頭頭寸。

澳洲聯儲週二將指標利率下調至2.75%的紀錄低位元,並表示考慮到低通脹率和澳元仍處於歷史高位,央行有空間透過進一步放寬政策來支撐經濟。消息拉低澳元兌美元刷新逾兩個月低位至1.0154。法國興業外匯策略師Sebastien Galy表示,澳元兌美元從1.0150關鍵支持位反彈值得注意。澳元反彈顯示,儘管澳洲聯儲降息,但對澳元仍有強勁需求,因為相對美元,澳元仍具收益優勢。

投資人週二紛紛買進葡萄牙逾兩年來首次發行的10年期公債,使該國可望在原定計劃時間脫離國際救助計畫,且得以加入歐洲央行債券支持計畫。歐洲央行執委莫爾許稱葡萄牙10年期公債標售的準備工作取得“巨大成功”。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匯市策略師Camilla Sutton說,較之美元,預期歐元短期內將得到較好支撐,因為歐洲央行沒有推出美聯儲那樣的積極貨幣刺激計畫。

Sutton表示:“就貨幣力道而言,事實是貨幣政策對比仍有利於歐洲央行,只要歐洲央行不擴大資產負債表,這就對歐元有利,且即使有降息的風險,歐元和美元利差仍然很小,並不是很明顯。歐元兌美元未來幾周可能守住1.30水準。”

在期權市場,歐元一個月隱含波動率接近1月以來的最低,暗示歐元兌美元可能留守在區間交投。歐元兌美元自3月迄今交投介於1.2740-1.3243

技術面日線圖,歐元兌美元支援位料在42451升勢的76.4%回檔位1.3024,及55日均線切入位1.3021。交易商也表示,亞洲主權帳戶在1.3050下方有買需。

週三(58)需關注德國3月季調後工業產出月率,若資料好於預期,則歐元料將大幅走高。因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稱歐洲央行是否降息主要取決於經濟資料的表現,因此歐元對資料表現異常敏感。

5/7我們會員在13120做空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低下跌到13071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8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8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310412988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