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德拉基暗示或將再次降息,歐元全線大幅下挫

56訊——週一(56)紐市早盤,美元指數短線上沖20點,刷新日高至82.41,風險貨幣方面,歐元全線大幅下挫,瑞郎跟隨歐元亦大幅走低,其他非美貨幣兌美元反應則相對較平淡。盤中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稱歐洲央行正密切關注資料,可能考慮採取更多行動,該言論令歐元承壓。

 目前歐元兌美元短線下挫逾50點,刷新日低至1.3052;歐元兌英鎊短線下挫逾70點,刷新日低至0.8399;歐元兌日元短線下挫逾50點,刷新日低至129.59;歐元兌瑞郎回落幅度相對較小,刷新時段低點至1.2258;歐元兌加元短線下挫約60點,刷新日低至1.3160;歐元兌紐元短線下挫約40點,刷新時段低點至1.5354;歐元兌澳元短線下挫逾60點,刷新時段低點至1.2748

德拉基暗示歐洲央行或將擴大寬鬆,打壓歐元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Mario Draghi)週一(56)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發表講話指出,歐元區國家必須設法對其財政收支狀況加以嚴格控制,此外,部分債務負擔沉重的歐元區國家在採取新政策措施提振其經濟增速的同時,也不能讓此前付出的財政改革努力半途而廢。

德拉基強調,公共財政缺少信用度會導致銀行與市場間產生疏離,因而,預算政策必須具有可持續性,無論經濟處於上升還是下降週期之中,皆應如此。削減公共支出,並實現收支平衡,是財政整頓的目標所在。

另外,德拉基還指出,歐洲央行正在對近期歐元區陸續出爐的各項經濟資料作進一步密切關注,並可能會在有必要時出臺更多的政策行動,來試圖將區域經濟就不景氣泥潭中解救出來。

德拉基同時對歐洲央行在上周會議上所做出的降息25個基點至0.50%低位的做法予以了評述,稱歐洲央行降息是因為宏觀經濟疲軟正在歐元區蔓延,並表示,如果客觀經濟資料狀況顯示有需要,那麼歐洲央行很有可能在此後採取更多的類似措施。

德拉基的言論導致歐元走低,給市場提了個醒——歐洲央行將繼續對歐元區經濟資料進行評估,隨時準備在必要時採取行動。這表明歐洲央行有可能再次下調基準利率,並可能對銀行在歐洲央行存放的資金實施負存款利率。同時上周德拉基在歐洲央行決議後稱歐洲央行可能引入負利率措施。

此前歐市盤中公佈了歐洲多國的服務業PMI資料,儘管終值均有所上修,但仍均低於榮枯分水嶺,表明經濟仍處於萎縮狀態。同時上週六另一位歐洲央行官員稱歐洲央行仍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由此可見歐洲央行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擴大寬鬆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歐元後市搖搖欲墜。

歐洲服務業PMI資料疲軟,歐銀科爾亦暗示可能進一步寬鬆

資料編撰機構Markit週一(56)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歐元區4月企業活動依舊萎縮,顯示該地區或在本季度陷入更深幅度的經濟衰退。

資料顯示,歐元區4Markit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自初值46.5上修至46.9,高於3月終值46.5。但該指數已經在超過一年的時間裏低於榮枯分水嶺50,且4月指數遠低於1月和2月。綜合PMI就業分項指數終值自347.7降至至47.4,為連續第16個月處於萎縮領域,顯示失業率或已進一步上揚。

PMI調查也顯示德國企業活動出現萎縮,步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後塵。德國服務業活動五個月來首次萎縮,不過速度沒有預期的那麼快。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服務業均繼續萎縮。Markit首席分析師Chris Williamson說:“PMI資料顯示,歐元區經濟下滑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緩解之後,可能在第二季度加劇。”

歐洲央行執委科爾上週六表示,儘管歐洲央行剛剛在上週四(52)降息25個基點至紀錄新低,但歐洲央行仍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科爾指出:“我們可以繼續降息。委員會對此意見明確……如果新的經濟資料顯示形勢惡化,我們將會再度降息。”

科爾呼籲歐元區成員國政府一同努力恢復經濟增長,但也不能放棄縮減預算赤字的努力;並認為歐元區需要重返經濟增長的策略,但這並不意味著歐元區需要增加開支,擴大債務規模對於解決歐洲經濟增長問題於事無補。

德國商業銀行認為匯價需要跌破55日均線,以確認反彈已經結束。該行分析師Karen Jones表示歐元兌美元上周持穩於趨勢線支撐1.3047上方,而阻力則明顯見於1.3225/43一線。只有有效收盤回到1.3047/1.3027(55日均線)下方,匯價才能重拾跌勢。更下方支撐見於1.2977/541.2839,上行阻力則依次見於1.3202.32211.3243

5/6我們會員在13100做多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3119不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7今天短線以逢高做空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7做空歐元看下可以在1310713002區間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