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美日風雲爭霸

上周(520-24日當周)無疑是伯老國會證詞講話佔據了各大焦點頭條,但老伯顯然沒有市場想像的那麼簡單。其言辭前後的微妙變化,讓匯市峰迴路轉了一把。而下周,雖然風險事件較少,隨之而來的是美日的大量經濟資料潮,美日或將大顯身手,一決高下。

QE還得看經濟資料說話

上周伯老言辭的微妙變化無疑是最令投資者感到困惑的話題。這從市場反應中也可以看出,前半段伯南克表示美國貨幣政策提供了巨大裨益,稱提前收緊政策將帶來巨大風險,並沒有暗示撤走刺激措施,令風險貨幣紛紛刷新日高。

但在半小時後,風險貨幣急轉直下,因伯南克在提問環節稱,如果我們看到經濟持續改善,且有信心復蘇趨勢將持續,我們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縮減資產購買規模。”他的這番講話讓市場對美聯儲提前縮減QE的臆測進一步升溫。

瞭解伯南克的投資者都知道,在國會證詞這種極為正式的講話中,伯老發表一些模棱兩可的言論,向來是其的慣常作風。而隔夜伯老的所有講話,其最為本質的理念依然還是只有一個,未來政策變化需要靠資料來說話。


外媒分析師指出,這標誌著美聯儲政策進入一個微妙的新階段,溝通是其中的關鍵。伯南克在國會的證詞立場溫和,與前一天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的講話相呼應,旨在安撫投資者對QE3或在未來數月縮減的擔憂。但在回答問題時,伯南克表示美聯儲“可能在未來的某次會議上……放緩購債步伐”,債市和股市立即以急劇下跌做出反應。
 

而美聯儲週三(522)發佈了此前在43051召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的紀要文件。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成員認為在此後逐步縮減當前的量化寬鬆措施(QE)購債規模,但前提是先要有足夠的證據能證實明美國經濟確已出現顯著好轉。美聯儲此後的下一次FOMC會議將於618-19日召開。

預計QE若有意放緩,或將在6月份或9月份的美聯儲會議中顯現。

本周美日風雲爭霸

美指重磅數據:美國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核心PCE物價指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請失業金資料

從美指技術日線圖上看,美指本周在伯老言辭的助推下,一度飆漲至84.52,足以看出QE對美指的影響力。但隨後市場消化了伯老的講話,美指在週四週五呈下滑走勢,本周收盤於83.64。可見,關於縮短QE的每次預期都能使美指拉漲一波,但上漲動能能否繼續持續下去,美指似乎還得看經濟資料的臉色。

本周影響美指的關鍵性資料在於美國第一季度GDP修正值。若GDP有所上修,市場又將炒熱一輪QE縮短預期。這對於美指是利好消息,能使美指再接再勵,勇攀高峰。伯老本周也說了,央行需要看到經濟前行動力增強的進一步跡象,才會降低刺激的力度。

縱觀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資料顯示,美國第一季度GDP有所上修的概率加大。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週五(524)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反彈勁升3.3%,為一直拖累美國經濟復蘇的製造業帶來積極信號。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四(523)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518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34.0萬,降幅超預期。此外,美國4月成屋銷售更創近三年半最高,力挺經濟復蘇。

美國經濟或將離復蘇更進一步,而離QE漸行漸遠。

美指近期仍在81.5附近能獲得良好支撐,上方的阻力位在84關口附近,美指下周能不能重返84關口,主要看GDP是否能支撐起美指上行。

日本重磅事件及資料:日本426央行會議紀要、日本失業率資料

本周週三(522)日本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宣佈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承諾每年以60-70萬億日元的規模擴大基礎貨幣。同時日本央行上調經濟評估。美元兌日元在日本央行決議公佈後一度有所走低,逼近時段低點102.34,不過此後快速反彈。但在伯南克講話的影響之下,先抑後揚。匯價最高觸及近四年高位103.73。但進入後半周,美元兌日元迅速發生風格轉換,錄得連續兩日的下挫,最低下滑至100.65。美元兌日元周線上收一根回調陰線。

美元兌日元下周很有可能是圍繞在101103之間震盪,下週一(527)將公佈日本央行會議紀要,料此外會議紀要不會有太大的新意,總體還是維持現有寬鬆政策不變。結合近兩日美元兌日元的回調走勢看,若會議紀要無太大新意,匯價處在震盪整理的概率較大。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美元兌日元若繼續下滑,將在4月高點99.77附近獲得良好支撐,從而強力反彈,上行目標位元在104.05

而日本4月份失業率資料料將引起匯價較大反應。若失業率有所下降,將顯示出“安倍經濟學”的效用,有可能使市場對日本經濟的復蘇持樂觀態度,這將有利於日元的上行,美元兌日元有望往下走低至100關口附近,但短期內100關口不會輕易被打破。因美元兌日元,當下還是處在高位震盪中。

5/24我們會員在12910做多歐元/美元進場後歐元最高上漲到12993是一個成功交易策略。

5/27今天短線以逢低做多歐元為主55點止損,(短線35點盈利可以平倉,到達止損位置堅決出局,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5/27做多歐元看上可以在1292012893區間進場.目標13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